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0后股东曾是利欧股份孙公司法人 23亿或存利益输送

2018-09-14 09:13 新浪

来源标题:90后股东曾是利欧股份孙公司法人 23亿或存利益输送

新浪财经讯 2018 年 9 月 12 日,利欧股份披露《关于签署框架协议暨股权收购的公告》称,利欧股份与宁波妍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熙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地雨签署了《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梦嘉”或“标的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标的公司的整体估值预计为其2018年承诺净利润的12倍,即整体估值31.20亿元, 利欧股份拟以现金收购苏州梦嘉 75%股权,交易金额 23.40 亿元。苏州梦嘉的主营业务为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

23亿现金交易或存利益输送

根据天查眼信息资料显示,苏州梦嘉最终受益人为顾刘成、蓝梦嘉及张地雨,最终受益股份分别为51.5%、23.5%及25%。按错此次出让75%的股份,顾刘成、蓝梦嘉及张地雨分别可以套现5.5亿元、10.7亿元及7.2亿元,合计套现23.40 亿元现金。

(一)90后张地雨曾是利欧股份孙公司法人

新浪财经粗略匡算,利欧股份截止2018年货币资金如果扣除受限资金可用资金为约24.88亿元,如果纯现金交易达成利欧股份账上资金将会不足2亿元。同时新浪财经发现利欧股份2018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并不好,该余额今年上半年为-5.9亿元,同比下降220.77%。主业现金造血差,在资金紧缺的大环境理应现金为王,利欧股份为何又急于巨额的现金交易呢?利欧股份与苏州梦嘉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这里不得不提苏州梦嘉的90后股东张地雨与利欧股份的孙公司江苏万圣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圣伟业”)。

新浪财经根据天眼查提供工商变更信息发现,万圣伟业2014年7月23日,法人由陈贵变更为张地雨,张地雨正好是现在现金交易标的公司苏州梦嘉的股东,这是否间接说明存在隐藏的关联关系呢?

但是,新浪财经进一步发现,2014年11月11日,万圣伟业的法人经过3个月后又把张地雨换回陈贵,但是从其历史变更信息上,这或说明利欧股份与苏州梦嘉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关联关系的。

(二)万圣伟业前股东与利欧股份实控人关系密切 90后股东张地雨与万圣伟业前股东关系也密切

2015年收购万圣伟业草案显示,万圣伟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评估的结果为 20.7亿元,与合并口径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 7457.98 万元相比,增值 19.97亿元,增值率为高达2678.54%。截止2018年上半年报告期末,因收购万圣伟业形成的商誉高达17.24亿元。

万圣伟业系由自然人徐先明、张晓燕于 2011 年 6 月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为 500 万元。万圣伟业曾实控人为张晓燕及其丈夫徐先明。

徐先明与利欧股份会有什么关系呢?

天眼查信息显示,徐先明的合作伙伴有:张晓燕、王相荣等。我们知道,王相荣则是利欧股份董事长及实控人。根据公开渠道查询,王相荣持有车城网络10.1%的股份,而车城网络实控人则为徐先明。

这也间接说明利欧股份与万圣伟业关系十分密切。除了上述利欧股份与徐先明存在密切关系,同为张姓,张晓燕与张地雨是否有亲属关系呢?

新浪财经查阅张晓燕身份证号前六位发现为“320831”,进一步查阅张地雨身份证前六位也是“320831”。这些证据是否说明张地雨与张晓燕可能存在亲属关系呢?这或需要对方进一步解释。当过万圣伟业的法人,以及这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关联,这或说明标的股东张地雨与利欧股份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

(三)万圣伟业与苏州梦嘉子公司梦嘉网络总是“如影相随”

不仅标的公司的股东曾是万圣伟业的法人,万圣伟业与苏州梦嘉的子公司苏州梦嘉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嘉网络”)作为服务商关系也十分密切。

以深圳玩乐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玩乐淘”)为例,这家公司从股权上并不属于利欧股份,也不属于苏州梦嘉。但是新浪财经通过随机抽查发现,这家公司旗下有21个公众号,以”时尚塑身瑜伽”与”历史这玩意儿”为例,这两个公众号的服务提供商分别是万圣伟业与梦嘉网络。

新浪财经进一步发现,万圣伟业与梦嘉网络还同时是苏州梦嘉旗下的公众号的服务商。天眼查显示苏州梦嘉有6个公众号。以公开信息显示微信号粉丝量最高已经达到120万 的“伴读书房”为例,其服务商四家,其中就有万圣伟业与梦嘉网络。不仅“伴读书房”是这种情况,其他五家公众号也是均有万圣伟业与梦嘉网络作为其服务商,部分截图如下所示。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