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看好卓翼科技 原始股东减持后又参与定增认购

2018-09-14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看好卓翼科技 原始股东减持后又参与定增认购

每经记者 胥帅任芷霓每经编辑 张海妮

卓翼科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在2017年的定向增发中,不仅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元资本),卓翼科技高管层通过设立基金公司、原始股东王杏才及李超等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杏才2011年6月减持后退出持股5%以上大股东名单,其和李超均是卓翼科技发行人、创始高管、原始股东。卓翼科技在互动平台表态,王杏才、李超与公司并无关联关系。原始股东减持之后通过一级半市场再次介入,这一次看中卓翼科技什么?

王杏才、李超定增认购股份有36个月的限售期,将于2020年3月17日上市流通。原始股东完成认购后1年,卓翼科技就停牌启动了对深圳市腾鑫精密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的并购。

认购对象有卓翼科技核心人员

2017年3月,上元资本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上元星晖电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元投资),通过定增入股了卓翼科技。

彼时,卓翼科技通过定向增发发行了9677万股股份,募集资金7.6亿元。认购名单中出现了夏传武、聚睿投资、深圳市中科祥瑞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科祥瑞)、王杏才、李超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科祥瑞、上元投资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同名自然人——卢峰。中科祥瑞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其股东方分别为王智和卢峰,二者认缴的出资金额均为1亿元,出资比例均为50%。在上元投资的股东明细中,卢峰作为LP(有限合伙人),持有上元投资5%的股权,其身份则是深圳市岭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彼时的定增发行中,包括夏传武等多个卓翼科技的高管也加入其中。其中一名认购方聚睿投资认购了400万股。聚睿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魏代英,该公司是卓翼科技公司管理层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聚睿投资共有10名股东方,单个股东的平均持股在10%左右,其中包括了董事陈新民、彼时的财务负责人曾兆豪、监事会主席胡爱武、副总经理陈蔚等。事实上,该定增由2015年抛出预案,直到2017年才正式实施,在系列议案的表决进程中,卓翼科技承认是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认购对象中,王杏才和李超这两位曾与卓翼科技有千丝万缕关系的自然人也在列。王杏才认购了300万股,李超认购了200万股。事实上,王杏才与李超均为卓翼科技的原始股东和彼时的高管。

原始股东减持后再介入

根据卓翼科技的招股说明书,公司是由夏传武、王杏才、李超等自然人于2004年2月26日发起设立。在整体变更为卓翼科技时,王杏才和李超分别拥有卓翼科技8%、3.84%的股权,均担任彼时卓翼科技的董事。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王杏才和李超作为董事,均未从卓翼科技领取报酬。

目前,王杏才和李超分别担任深圳市福瑞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康)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夏传武曾是福瑞康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曾拥有福瑞康51%的股权。不过,2007年夏传武将福瑞康的所有股权全部转出。彼时转出的原因是为尽可能减少和避免关联交易。

事实上,卓翼科技上市后,王杏才和李超就一直筹划着退出事宜。2010年,卓翼科技第一届董事、监事任期届满后,王杏才和李超由此离任。在首发股份解禁后,王杏才一直在减持股份。2011年6月23日,王杏才减持了11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4.85%。至此,王杏才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这意味着其之后的减持不再需要通过公告进行披露。

兜兜转转了一圈后,从董事职位退出的王杏才和李超为何又通过定增发行的一级半市场认购卓翼科技股份?卓翼科技在2016年互动易平台透露,公司承认王杏才在卓翼科技上市之前持有股份,是卓翼科技的发起人股东之一。卓翼科技上市后,王杏才因个人资金需求依法律法规减持了公司股份。基于对卓翼科技的信任和肯定,王杏才积极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此种安排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9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卓翼科技的回复,对于原始股东王杏才、李超二人的再次介入,卓翼科技称,这表示其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充满信心,看好公司募投项目未来的盈利前景。

上元资本称,公司参与卓翼科技非公开发行的流程,完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