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贵银业实控人拟转让控股权 交易对方为国资控股企业

2018-09-14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金贵银业实控人拟转让控股权 交易对方为国资控股企业

每经记者 邱德坤实习编辑 徐斐

9月12日晚间,金贵银业(002716,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曹永贵拟筹划转让股权,目前已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完成上述交易,金贵银业将变更控股股东。而本次交易的对方是上海稷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稷业集团),为国资控股企业。

金贵银业董秘孟建怡表示,公司的本次股权转让,是希望取得长远的发展空间,获得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交易对方为国资控股企业

2018年半年报介绍,曹永贵持有金贵银业32.65%的股权,是金贵银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9月12日,曹永贵与稷业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按照协议介绍,曹永贵拟将其持有金贵银业约16.7%的股份(占曹永贵持有金贵银业股份的51%),转让给稷业集团。同时,双方同意,在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股权交割完成之前,曹永贵将其持有金贵银业约16.7%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稷业集团全权行使。

金贵银业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稷业集团实际持有金贵银业16.7%的股份,实现了对金贵银业的初步控制。孟建怡称,如果国企要介入上市公司,是要谋求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金贵银业介绍,稷业集团注册于2016年7月11日,注册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西路778号,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吴一江。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机械科技、通讯科技、农业科技、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记者注意到,稷业集团系国资背景。天眼查介绍,稷业集团由中能伟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而中能伟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央企。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稷业集团,但是未获对方置评。

公司属于资金密集型企业

在经营逐渐向好的情况下,金贵银业控股股东的本次股权转让,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在今年上半年,金贵银业实现营业收入约54.84亿元,同比上涨24.03%;实现扣非净利约1.32亿元,同比上涨21.75%。孟建怡此前对记者表示,“量起来了,(公司)进入到项目陆续投产的阶段,规模优势得到一定的体现。”

据2018年半年报介绍,成立于2004年的金贵银业,主营业务以白银冶炼和深加工为主,配套铅冶炼,并综合回收金、铋、锑、锌、铜、铟等有价金属。

对此,孟建怡回应,金贵银业处于有色金属行业,是资金密集型的企业。在进行项目开发、产业链延伸方面,都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

以金贵银业的上游为例。目前,金贵银业为了提升矿山的自给率,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65%的股权、湖南临武嘉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