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卓翼科技拟溢价5倍收购腾鑫精密 小米认购5000万元配套资金

2018-09-14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卓翼科技拟溢价5倍收购腾鑫精密 小米认购5000万元配套资金

每经记者 胥帅实习编辑 魏官红

9月13日晚间,卓翼科技(002369,SZ)重组预案出炉,上市公司拟以6.3亿元的交易作价收购腾鑫精密100%股权。收购价格较标的净资产增值超5倍。

此次,卓翼科技拟定增募集资金4.725亿元,雷军的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投资)各自认购配套资金5000万元。

在风险提示中,腾鑫精密面临的一大风险是生产厂房和办公场所均为租赁取得,且部分租赁房产由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原因未能办理权属证书,存在被拆迁的风险。

交易作价6.3亿

停牌4个月之久,卓翼科技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本次交易中,卓翼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腾鑫精密100%股权,初步交易作价为6.3亿元。其中发行价格为8.20元/股,拟向王跃杰、郭铁男、张红军、高佳桂合计发行5762万股。交易完成之后,王跃杰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5.24%,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因此,此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12月12日,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腾鑫精密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其中由王跃杰认缴新增资本中的1700万元,郭铁男认缴新增资本中的950万元。

截至2018年9月10日,腾鑫精密已经收到股东缴纳的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4900万元,各股东均以货币出资,其中王跃杰缴纳人民币2840万元,郭铁男缴纳人民币1710万元,张红军缴纳人民币300万元,高佳桂缴纳人民币50万元。根据目前的交易对价,卓翼科技将向王跃杰支付3.65亿元交易作价,向郭铁男支付2.2亿元交易作价。

增值率为539.53%

此次标的增值率达到了539.53%,较合并报表账面净资产增值5.3亿元。交易各方给出了业绩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5200万元、6900万元、8200万元。然而从2016年度、2017年度的净利润来看,其分别实现了3619.01万元、2504.84万元。2018年前三个月,腾鑫精密实现净利润为807.13万元。如此来看,腾鑫精密的现有业绩距业绩承诺还是有一定差距。

相较此前的进展公告,卓翼科技还披露,腾鑫精密已成功进入苹果、华为、OPPO、VIVO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的供应商体系,这也是标的估值的依据之一。

同时,卓翼科技还披露了标的的一些风险因素,其中就有腾鑫精密存在租赁厂房产权风险。据了解,腾鑫精密的生产厂房和办公场所均为租赁取得。部分租赁房产由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原因未能办理权属证书,存在被拆迁的风险。卓翼科技还表示,若由于上述租赁房产瑕疵导致部分生产经营场所搬迁,将会对腾鑫精密短期内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卓翼科技这份预案最大的意外则是小米的加入。卓翼科技将向包括小米、光谷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4.725亿元的配套募集资金。其中,小米和光谷投资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均为5000万元整。在募集的配套资金中,其中有1.575亿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2.95亿元用于武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