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南椰岛变卖“家当”聚焦主业?或为规避退市风险

2018-09-13 16:44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海南椰岛变卖“家当”聚焦主业?或为规避退市风险

中国网财经9月13日(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李静)今日,海南椰岛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公开挂牌转让龙昆北路办公大楼的议案》。

据业内人士测算,龙昆北路办公大楼的转让预计将对海南椰岛当期产生税后收益约5400万元;房地产公司股权的转让也会对其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海南椰岛董秘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时表示,转让资产是为了改善财务状况、为了聚焦主业,回归主营业务。今年受海南房地产相关政策的限制,公司也在采取措施推动房地产转型。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则表示,海南椰岛上半年严重亏损,而且面临着退市风险,不排除通过资本层面的经营优化企业业绩的可能。

海南椰岛发布的另一则公告则显示其拟通过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 70%股权。其经营层根据评估结果及阳光置业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确定本次挂牌价格不低于3.3亿元,根据内部测算,预计将对海南椰岛当期产生税后收益约为1.6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海南椰岛以前靠地产赚钱,但受到海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海南椰岛通过地产再盈利的可能性降低。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海南椰岛之所以变卖资产实则断臂止血。在业绩持续下滑的状态下,只能保利润。

海南椰岛曾是保健酒第一股,但近几年业绩惨淡。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亏损3525.01万元和1.06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海南椰岛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椰岛”。今年上半年局面仍没有改变,其已巨亏1.16亿元。

海南椰岛的亏损或与巨额广告投入相关。早在2016年,海南椰岛就开始投入巨资进行广告宣传。2016年报显示,海南椰岛全年销售费用为1.33亿元,同比增长53.2%。海南椰岛也坦承,报告期内因品牌推广费用增加,市场投入效应相对滞后,对公司利润有所影响。

海南椰岛在2017年12月又宣布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广告宣传,据媒体报道其与央视的品牌签约费为2.8亿元,约占2017年营收的24%以上。海南椰岛方面表示,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广告投入已于今年4月就停止了。

蔡学飞表示,上半年海南椰岛最大的开支在广告投入层面,但是行业内普遍认为当下传统广播效用较低,对于椰岛的下半年招商与销售帮助有限,必须有新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