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饿了么+口碑新公司30亿美元融资或将扩容

2018-09-13 11:14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饿了么+口碑新公司30亿美元融资或将扩容

日前,阿里财报公布,将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同时持有饿了么和口碑,并获得30亿美元投资承诺。据最新消息,上述新公司首轮融资金额很可能超出最初设计的30亿美元,以饿了么和口碑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有望成为阿里的“履带战略”的全新部分。

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马云对阿里业务有过一个著名的“履带式前进”规划,即旗下业务轮流领跑。按照几年前的计划:2017~2019年,由当下已成1500亿美元估值的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领跑;2019~2021年则由阿里云接棒;2021年~2024年,菜鸟将挑头。以饿了么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阿里的“履带式前进”的战略中,成了未来5年甚至10年整个阿里巴巴集团新的“突击版块”。

据艾媒咨询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在线外卖市场交易额超过1250亿元,环比增长放缓至18.4%。随着用户渗透率不断提升,外卖市场增速进一步下降。

饿了么方面表示,被阿里新零售体系各个商业体赋能后开拓了全新的思路,首先是餐饮市场与高品质商户星巴克的合作。另外,在从“送美食到送万物”的思维下,开拓全新市场,对整个新零售体系的运送和反哺让人欣喜,二季度新零售交易额新增45%,三季度有望超过50%。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