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私募失联增至482家,135家已关门,一天之内又有6家被通报!

2018-09-13 09:1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私募失联增至482家,135家已关门,一天之内又有6家被通报!

每经记者 刘海军每经编辑 吴永久

9月11日,湖南证监局一天之内发布了6个通报,针对辖区内部分私募机构的违规行为,其中对2家私募公司出具警示函,对4家私募出具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涉及到了湖南元升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明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私募。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这6家私募被通报的背后,是私募监管日渐趋严的大背景,不仅是监管政策趋严,私募被处罚的频率也在逐渐提高。

一天内6家私募被通报

9月11日,6家私募被湖南证监局做出了通报。

其中,湖南元升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明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巴氏财团(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湖南伟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兆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久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家私募被出具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湖南元升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未配合证监局现场检查工作。

长沙明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公司基金从业人员吴某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2、公司非交易岗位人员吴某擅自操作私募基金产品账户。公司内控管理存在严重缺失,未严格遵循审慎经营原则,未充分履行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的义务。

巴氏财团(湖南)投资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开宣传推介基金产品,宣传夸大基金产品的预期收益率。2、未按规定对“嘉裕一号”基金投资者李某、姚某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测评,未由其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等6个问题。

湖南伟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是:实际办公地址与中国基金业协登记信息不符,未及时更新登记信息;未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级等6个问题。

而湖南兆为投资发行的基金产品“长沙长银”和“怀化长银”未办理备案手续;未按规定对“永州双牌”、“永州长银”、“临澧长银”三只基金产品的投资者进行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未要求基金产品“石门长银”和“新邵长银”的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等问题。

湖南久联资产的问题则有:未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级;未要求“天玑财富2号”基金产品投资者蔡某、杨某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等诸多问题。

因此,湖南证监局决定,要求其中的5家私募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18年10月20日前向湖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火山君梳理后了解到,在上述6家私募中,违规宣传、基金产品未备案、合格投资者认定不符合要求是几个比较主要的问题,其他问题是,未定期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等。

私募基金监管趋严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上述6个私募被通报的背后,是私募监管日渐趋严的大背景。

近年来,私募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类私募在资本市场中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现象。现实中,一些私募基金杠杆率高、产品结构复杂,部分私募及其从业人员合规观念薄弱,风控机制流于形式,有的甚至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

随着失联私募的不断增加,监管层对私募机构逐渐加大了监管力度。火山君注意到,在监管政策日益严格之下,私募被处罚的频率也在提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就有近百家私募被行政监管。在失联私募监管方面,一批失联私募纷纷被拉入黑名单。自2015年11月23日发布第一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以来,基金业协会共对外公告23批失联机构和7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失联私募数量已增至482家,13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已被注销。

而就是在最近,也就是8月27日、8月28日,厦门证监局2天连发了9则公告,指出了9家私募多项违规行为;之后的8月30日,福建证监局披露称,福建一私募由于违规操作,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