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力金融拟4亿收购手付通 标的公司曾计划IPO上市

2018-09-13 09:0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新力金融拟4亿收购手付通 标的公司曾计划IPO上市

每经记者 查道坤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12日,新力金融(600318,SH)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王剑等75名股东持有的手付通99.85%股权,交易价格为4.03亿元;同时,公司向包括关联方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等。

新力金融表示,通过收购手付通,上市公司的利润规模和盈利能力预计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并与公司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和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

值得注意的是,手付通目前已经终止新三板挂牌。2017年7月27日,手付通曾公告完成上市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邮证券。

拟4亿元收购

7月11日,新力金融公告,拟收购新三板公司手付通100%股份及新宇合创不低于63.08%的股份,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

8月17日,新力金融公告宣布,公司决定终止对新宇合创的收购谈判,后者不再纳入本次收购标的范围。因此,收购标的仅为手付通一家。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为40288.02万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总计20144.01万元,占本次交易对价总额的50%;其余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总计20144.01万元,发行价格为11.28元/股,拟合计发行股份1785.81万股。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现金对价将来自于新力金融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1亿元。其中,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本次拟认购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金融是一家主营业务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上市公司,业务涵盖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和P2P网贷信息中介服务。

业绩承诺方承诺,2018~2020年,手付通扣非前后孰低的净利润(经审计)将分别不低于2360万元、3000万元和3600万元。若超额完成,则承诺期限内累计实现的净利润超出8960万元部分的30%(不得超过此次交易对价的20%)可以奖励给标的公司核心团队成员;若不足,业绩承诺方应以股份及现金的形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手付通公告的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78万元、1828万元和680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新力金融表示,公司此前确定了“内生成长”和“外延扩张”的发展思路,通过本次交易,将充分结合双方在业务、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推动上市公司业务的战略升级和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对金融信息化行业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与上市公司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和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公司可与手付通通过在业务、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达到“1+1>2”的协同效应。

对于此次交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力金融,公司回应称公告里已经给予了详细的说明。

手付通已终止新三板挂牌

公开资料显示,手付通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微银行提供互联网银行IT解决方案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长期为中小微银行提供产品及服务的过程中,公司凭借行业经验积累及持续技术创新逐步形成了在细分行业的独特竞争优势,积累了超过200家村镇银行客户。村镇银行作为一种新型的农村金融组织,是深入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着力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桥头堡”。

对于此次收购,证券分析师吕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购手付通之后,有利于新力金融进一步深化其农村金融服务,但是从手付通业绩来看,想要完成业绩承诺或存在一定的难度。”

值得注意的是,手付通2015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而在被收购时,手付通实际上已经处于IPO辅导阶段。去年6月30日,手付通公告启动A股上市工作,与中邮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

随后,2017年7月27日,手付通公告已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正在接受中邮证券的辅导,辅导期从2017年7月5日开始计算。根据深圳证监局公布的信息,中邮证券分别于2017年10月25日、2018年1月25日出具了对手付通的第一期、第二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4日,手付通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

在业内人士看来,独立IPO或存在一定的难度,被上市公司收购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