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引爆币圈的OKEx事件已立案 “币圈大佬”徐明星接受调查

2018-09-13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引爆币圈的OKEx事件已立案 “币圈大佬”徐明星接受调查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记者 李玉雯每经编辑 文多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夜之间,“币圈大佬”、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再次成为圈内焦点。

OKEx平台的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9月5日下午五六点,比特币等交易价格狂跌时,相关交易平台OKEx突然出现App闪退、无法登录等问题,对做多的合约投资者造成损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发现,网上已出现多个OKEx维权群。9月11日下午,记者从上海市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徐明星已依法接受调查。

9月1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又获悉,警方已召集部分投资者做笔录。当晚9时左右,警方再次进行情况说明,透露一名投资人在北京的报案已被立案,当天的案件受理情况会全部移交给北京警方。

多名投资者报案

OKEx平台的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9月5日下午五六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交易价格狂跌之时,OKEx交易平台突然出现App闪退、无法登录等问题,对做多的合约投资者造成损失。此后,有人称徐明星在上海市潍坊新村派出所协助调查。

9月11日凌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向“OKCoin集团品牌部”相关人员了解徐明星情况,对方表示:“还在跟上海的同事及领导了解确认。”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从此渠道获得对方更多回应。

9月11日下午,上海市潍坊新村派出所召集OKEx交易平台投资人作情况说明,记者从现场获悉,徐明星已在接受警方调查。

在现场提到徐明星时,有投资人表示“不希望放他走”,警方就此表示,相关投资者报案的案发地是在北京,对姓徐的人是依法进行调查,目前还处于调查中,派出所方面正在收集报案者的材料。9月12日会移交到浦东新区经侦部门,再由浦东新区经侦转到北京海淀区的警方,具体办案方为北京警方。

在作完情况说明后,记者曾询问警方徐明星是否为自行报案,但警方未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表示要走相关程序才能采访。

9月11日晚9点左右,记者在现场获悉,上海市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再一次对在场投资者说明情况,提到投资者中有一位在北京的报案已获立案了,已经能看到这位投资者的原始立案回执和通知书,北京警方也已和该投资者通过电话。

上海市潍坊新村派出所警方同时介绍说,按照管辖权来说,北京已经受理立案了,上海这边没有(管辖权),所以只能按照正常程序(留人)24小时,然后会全部移交给北京警方。

目前,尚不清楚投资者报案的具体事由等详细信息。

当晚10点左右,徐明星又在朋友圈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共创美好区块链舆论环境。”

此前也曾引发投资者质疑

此次事件之所以成为舆论的焦点,和徐明星本人有一定关联。

作为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的创始人,徐明星此前曾在雅虎中国、豆丁网任职,2012年他从豆丁网退出,自行创业,这才有了OKCoin。在比特币和区块链大火的同时,徐明星也渐渐进入大众视野。

那么,为什么很多OKEx投资人要把关注点放到OKCoin创始人徐明星身上?

天眼查信息显示,OKEx和OKCoin品牌均属于北京乐酷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徐明星。

不过,据《新京报》报道,徐明星不断尝试撇清自己与OKEx的关系,他甚至对围堵他的维权者们表示,对方从他这里一分钱也拿不到,因为OKEx与自己无关,OKEx的钱从来没有进入过OKCoin的账户。

徐明星与OKEx的是否有关尚无法确认,但可以确认的是,OKEx也曾遇到过投资者维权的情况。

今年3月21日,财联社官方微博发布了投资者到OKEx进行第二次维权活动的消息,并附带视频。据财联社消息,这些维权者认为,OKEx并不具备期货交易所资质,还有操纵交易的嫌疑,导致了他们的损失。

对于这一报道,OKEx此前官方回应称,OKEx法律团队认为平台的比特币虚拟合约业务不属于传统期货,交易过程没有发币,属于币币兑换,不符合传统期货定义,用户和OKEx之间也没有资金往来。此外,OKEx已经增加了用户风险评测,不允许普通用户参与虚拟合约业务。

眼下,关于徐明星事件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开,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事件及背后隐含的信息将继续牵动区块链圈人士的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