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下游需求爆发 英唐智控内生增长强劲

2018-09-12 15: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下游需求爆发 英唐智控内生增长强劲

中新网9月12日电 纵观国际电子分销行业巨头的发展历史,并购整合伴随着巨头成长的始终。通过外延并购进而合并利润的方式获得业绩的高速增长,成为电子分销行业的惯例。对于国内大部分电子分销企业领先企业而言,外延并购也是其较为核心的业绩驱动因素。然而,伴随着国内电子元器件下游行业如汽车电子、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硬件、5G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云计算需求激增带来的云服务器的投资的加速,以及部分电子元器件缺货潮带来的价格上涨,英唐智控体现出了极强的内生增长能力。

英唐智控的控股孙公司联合创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云服务器核心部件DRAM(代理品牌为SK海力士)和物联网及智能硬件核心芯片(代理品牌为联发科)的代理权的分销商,近年来内生增长强劲。联合创泰在2015年尚未实现收入,在2016年即实现收入2亿元,2017年为18亿元,2018年上半年即实现19亿元的营业收入。

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兴起,数据流量呈现爆发态势。据思科新发布的报告,从2015年到2020年,全球IP流量年增长率达22%。截止2017年全球商用与消费领域IP流量达到121.69EB/月,是 2012年的近3倍,数据处理需求到2020年将增加20倍,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也在2017年锐增至1018.96万台,市场规模达706.35亿美元。流量的爆发意味着数据量的爆发,那么就需要大量的服务器来支持,服务器的需求也因此被推动上升。根据IDC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270万台,同比增长20.7%,销售额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全球服务器市场复苏势头强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创销售额同期历史最好水平。而中国国内市场的增速大幅领先于全球的增速,国内云服务器市场处于爆发增长期。

除了下游需求爆发以外,叠加上游原厂的供给波动,缺货潮频现,多个品类电子元器件轮番涨价,并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其中,被动元件中MLCC涨幅居首,平均涨幅预计达40-50%,部分型号产品可达数倍;铝电解电容和片式电阻自2018年初也有涨价表现;功率半导体方面,上游8英寸代工价格上涨,终端MOSFET和IGBT态势持续向好。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涨价潮也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

根据近日英唐智控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95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持续进行外延并购。外延并购叠加强劲的内生增长,英唐智控业绩增长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