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达利食品搭行业顺风车? 9月10日起部分产品涨价

2018-09-12 11:4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达利食品搭行业顺风车? 9月10日起部分产品涨价

中国网财经9月12日讯(记者 宫钰)达利食品集团近期发布调价通知称,在对比中国市场主要竞品的现行价格体系并进行科学的市场调研等综合考量后,决定对达利食品旗下的部分产品进行相应的价格调整。调价将在9月10日开始执行。

据悉,达利食品旗下乐虎品牌8月份也对出厂价及各渠道价格进行上调。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达利食品涨价事件进行采访,致电其官网电话,其中一个始终处于电话忙状态,另一个则无人接听。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是达利集团向经销商发出的,公告还表示,随着原材料、包装、运费、人工等价格的上涨,以及市场费用成本的不断提升,导致企业的运营成本有所上涨。并提示经销商,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和春节旺季,在此提醒广大经销商,合理备货,以降低经营风险。

达利食品的成本压力是否已经很大?半年报数据显示,其上半年实现净利19.7亿元,同比增长12%;毛利率上升0.8个百分点,至39.4%。

其中,食品业务收益增长5.6%,至51亿元;毛利率下跌0.6个百分点至35%;饮料业务收益则增长18.6%,至53亿元。

食品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从达利食品未调价前发布的财报数据中,完全看不出涨价的必要性。即使原材料采购和其他渠道成本增加,也没有对毛利率造成影响,也可能此前达利食品的定价就已经很高了。

正如达利食品之前所言,其更多的是考量竞品表现而做的决定,之前康师傅、统一、娃哈哈、加多宝、香飘飘、东方树叶、旺旺等均已调价。

信息来源:网络 制表: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