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合伙人上演“相杀”大戏 网秦高管离奇内讧

2018-09-12 11:13 北京晨报

令人匪夷所思的“绑架”风波引出网秦高管的恩怨情仇,昔日同窗变仇敌,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的商业大戏。

惨遭“绑架”的林宇  “鸠占鹊巢”的故事版本

当网上曝出林宇消瘦的照片时,很多圈里人都大吃一惊。而他接下来曝出的剧情更是令人目瞪口呆。

9月10日上午,林宇突然在微博上宣布“今天我正式回归网秦,希望带领网秦重新出发。”此前他已经在公众视线里消失了两年多。

此刻他的回归带着复仇之刃。林宇说,网秦(现已改名为凌动智行)现任董事长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绑架其长达13个月。他还在朋友圈晒出一张“立案告知书”,称已正式立案,而史文勇已逃离出境近一个月。

林宇还单方面宣布免除史文勇网秦(凌动智行)董事长等所有职务。同时他还免除了继任CEO许泽民、President&General Cousnel陈亦工的职务。

消息一出,业界哗然。林宇还拿出一张两人创业一起吃面言笑晏晏的照片。只是物是人非,昔日同窗好友竟然撕破脸皮变仇敌。

据了解,林宇与史文勇是高中同学,分别考上北邮和北大。2005年林宇创办网秦,后邀史文勇一起创业,一个是董事长兼CEO,一个是COO。2014年12月,网秦突然宣布林宇辞职,史文勇接任董事长。当时外界关于林宇的突然卸任众说纷纭。在林宇的描述中,他是“被辞职”,只不过当时被史文勇搪塞,自己也想休息一段时间,因此就不了了之。但当林宇想回归网秦的时候,却遭遇了绑架事件。“如果没有被绑架,我2016年底就回公司了。”林宇这样对外界说。

史文勇的反击  “恩将仇报”的故事版本

作为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史文勇也罕见地在两年没有更新的微博上发表声明称,林宇蓄意造谣抹黑公司和他本人,毫无底线,甚至炮制无中生有的假新闻。史文勇表示,林宇遭绑架一事和自己没关系,自己并没有收到警方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自己还在正常履职,针对“栽赃陷害”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回击。

“林宇正是在上周末提前知道公司的调查结果和决定后,铤而走险,悍然发动对上市公司的疯狂攻击……这一切都是恩将仇报,为了一己私利不惜把上市公司砸烂的疯狂手法,已经远远超出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在昨日的微博中,史文勇这样说。

面对某网站的采访中,史文勇说自己在海外出差很正常,是在忙投资业务。他回击称,林宇在2015年启动了新公司,是做互联网游艇服务的天心科技。

北京晨报记者查询后发现,网上有一则2016年3月的消息,当时林宇在深圳发布“天心·心港湾1.0产品”,就是互联网游艇服务。

按照史文勇的描述,导致林宇和网秦新管理层产生冲突的是2016年5月网秦将旗下飞流九天作价50亿元卖给王子新材。当时林宇要求从这笔交易中分得利益。据说当时林宇的互联网游艇项目遭遇危机,史文勇先借给林宇500万,林宇也答应不再找其麻烦,但后来却继续向史文勇狮子大开口。随后林宇“突然消失了”,但史文勇表示并不知情林宇消失的原因。

风雨飘摇的网秦  股价不足一美元

这宗案双方各执一词,各说各理,真假难辨。

“惊呆了!”昨日上午,该消息迅速刷屏,有网秦前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看到这些太意外,毕竟两人都是高知,看起来都是温文尔雅,还曾经兄弟情深。

狗血的剧情让外界重新关注已经渐行渐远的网秦。作为曾经的明星企业,网秦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最早提出“手机杀毒”的手机安全软件商,于2011年5月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也创造了中国公司从创立到上市用时最短的纪录。但是网秦一直争议缠身,甚至背负了“流氓软件”的骂名。2011年3月15日,网秦在赴美上市的前一天被央视“3·15晚会”点名批评。而2013年10月网秦遭遇浑水做空,此后该公司不断调整,转型移动娱乐。

史文勇时代的网秦很少露面。2018年1月,网秦宣布更名为“凌动智行有限公司”,转型为出行服务运营商,为汽车提供软件服务。目前该公司的股价只有0.89美元,而当初的发行价为11.5美元,跌掉了92%。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