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行湖北分行多个二级分行违规 身陷违规融资骗贷案

2018-09-12 10:37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工行湖北分行多个二级分行违规 身陷违规融资骗贷案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财新网报道称,工行湖北省十堰分行被曝近年来连续向一些关联企业集团或“系”提供违规融资,其中典型的一例是向陈智军的关联企业违规放贷,涉及15户关联企业,逾6亿元,已经全部不良。

工行湖北省十堰分行违规放贷在工行湖北省分行还不是个案,此前工行湖北省襄阳分行被曝出132亿元虚假理财一案。工行湖北省襄阳支行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8月期间,同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佛山分行违规签订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

据悉,工行襄阳分行通过发行虚假理财产品,共募集资金132亿,资金主要投向了襄阳本地的房地产企业,而这些投向是不符合工行信贷规定的。其中浙商西安48.5亿、中信深圳24.5、平安佛山59亿。

湖北银监局襄阳分局曾对工行假理财案作出处罚,其中因为违规办理同业业务,罚款人民币35万元,原行长张辉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年。

工行湖北分行就襄阳分行理财事件进行回应称,襄阳分行开展的是表外融资业务,其中确有违规之处,但不是虚假理财。目前,相关业务资金90%已收回,剩余资金近期预计也可全部收回。

另外,工行除了对湖北省分行及二级分行管理失控,黑龙江省分行及二级分行也遭到严厉处罚。2018年1月14日,黑龙江银监局对工行黑龙江省分行及辖内13家二级分行违规销售对公理财产品作出的处罚:涉案金额高达54亿元,机构罚款3000多万元,个人罚款90万元,15名高管人员被处罚。

黑龙江银监局公告称,尽管对公理财已全部结清,未形成实质损失,但暴露出省分行及其辖内分支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工行黑龙江分行表示:“针对我行部分分支机构在对公理财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我行按照监管要求和总行部署认真进行了自查自纠、严格整改,并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目前,相关资金已全部收回。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我行从合规文化、制度、流程、系统硬控制等多方面入手,釆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相关业务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