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达芙妮上半年毛利润下滑近五成 主要归因于库存压力

2018-09-12 10: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达芙妮上半年毛利润下滑近五成 主要归因于库存压力

受困库存 达芙妮毛利润下滑近五成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白杨冯硕)曾经占据国内女鞋近20%市场份额的达芙妮,如今却受困于库存压力。9月11日,达芙妮国际(以下简称“达芙妮”)发布中期报告表示,上半年,达芙妮实现营收22.59亿港元,同比下降17.3%,毛利润10.8亿港元,同比下滑47.8%,股东应占利润亏损4.926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毛利润下滑近五成,达芙妮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归因于库存压力过大,集团加大清理过季存货力度,导致过季产品在销售组合中占比增加。截至6月30日,达芙妮剩余存货9.6亿港元。

据了解,在2012年到达巅峰后,2013年,达芙妮的业绩开始出现下滑。数据显示,2013-2017年达芙妮分别实现营收104.47亿港元、103.56亿港元、83.79亿港元、65.02亿港元以及52.11亿港元,同比下滑0.78%、0.87%、19.09%、22.41%以及19.85%;毛利润分别下滑6.27%、1.73%、17.65%、29.91%和16.87%。

近日,达芙妮已在天猫、京东等线上渠道开始打折促销。北京商报记者浏览达芙妮京东官方旗舰店发现,达芙妮开展“满300减40”、“一件9折、两件8折”的促销活动;而在线下,达芙妮同样也在打折促销。虽然打折力度较大,但达芙妮仍难得到“千禧一代”消费者的青睐。登录达芙妮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达芙妮共拥有969件宝贝,平均每件产品月销量仅为36.69件。

为了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近日,达芙妮宣布与来自美国的品牌OPENINGCEREMONY进行跨界合作,联手推出#PINKCRUSH系列主题产品。另外,在达芙妮的广告中,也打出“颠覆与回归——告别传统,唤醒态度”的标语。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达芙妮将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营销方式等。

此外,达芙妮也在通过关闭线下门店来提振业绩。上半年中,达芙妮关闭店铺1184家,同比减少25.9%。然而自2015年起,达芙妮就开启了疯狂关店的模式。2015年、2016年分别净关店805家、1030家;2017年,达芙妮销售点数目减少1009个,其中包括317家达芙妮直营店。这也意味着,达芙妮平均一天关闭近三家门店。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鞋类品牌中的大众品牌关店数量增长,主要是因为传统鞋业在产品设计、消费者认知度以及款式设计上存在问题。如今,消费者更加注重个性化的产品设计,过于同质化的产品在行业竞争中缺乏压力。达芙妮品牌的顾客忠实度也在下降,款型、样式上缺乏创新也是诱发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更为重要的是,电商对传统大众品牌带来的冲击很大,直接影响了线下门店的销售,导致线下门店关闭数量持续上涨,所以达芙妮积累多年的品牌优势现在逐渐丧失。”上述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