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合检查组进驻七家网约车平台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2018-09-12 09:19 北京青年报

目前已基本完成对滴滴阶段性检查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10月起对网约车平台进行定期检查

据交通运输部昨日消息,在进入滴滴检查后,昨天开始,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入首汽等七家网约车平台开展专项安全检查。10月1日开始,各地应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执法力度,严查非法运营行为。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从昨天起,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针对近期顺风车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公共安全、运营安全和网络安全等专项检查。根据部署,9月5日至9日,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等阶段性检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分析。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从10月1日开始,加大网约车线上监管力度,定期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检查,加强对平台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排查和研判,突出重点,提高执法效率。

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管,在早晚客运高峰、恶劣天气、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各城市枢纽站场、商圈、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并利用夜间执法、错时执法、定点执法等措施严查非法营运行为。

此外,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滴滴公司等平台公司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滴滴、高德等平台已经停止顺风车服务,目前暂无恢复运营的明确计划。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