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个月496次上榜 游资新贵生龙活虎逆市搏杀

2018-09-12 08:30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操盘路径揭秘!两个月496次上榜 游资新贵生龙活虎逆市搏杀

过去两个月时间内,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累计496次登上龙虎榜,上榜交易金额达44.48亿元,两项数据均高居券商营业部首位,且领先排名第二的“老牌游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达一倍之多。

作为今年“出道”的游资新贵,该席位为何能在近期较为萎靡的市场环境中频频出手?其交易手法和资金来源值得深入研究。

标的首选次新股

次新股是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上榜交易最多的品种。在过去两个月内,该席位共现身于173只个股的龙虎榜,其中包括88只2016年后上市的次新股,占比超过50%。

开板后继续巨量换手的次新股是该席位的“最爱”。以最近市场短线资金较为关注的长城军工为例。长城军工于8月27日开板后,股价持续高位震荡,换手率居高不下,截至目前,开板后超过半数的交易日均保持40%以上的巨量换手。

8月28日至9月10日,交易所陆续披露了长城军工的9张龙虎榜,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无一缺席,上榜交易金额在800万元至2100万元不等。其中3次单边现身买入榜单,1次单边现身卖出榜单,5次同时现身买入与卖出榜单。足见该席位对长城军工的交易节奏极为频繁。

除次新股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短线热门股也是该席位热衷的交易品种。

中弘股份此前因收盘价连续低于1元/股而拉响退市警报。在8月20日再创阶段新低后,中弘股份股价迅速反弹,最终在9月5日收盘重新回升至1元/股。在中弘股份“自救”的关键时刻,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多次现身龙虎榜,8月21日、8月29日、8月31日、9月4日先后4次登上榜单,且全部实现“T+0”交易。

核心招式“T+0”

“T+0”日内回转交易能够摊低持股成本,同时保证筹码不失,是短线客常用的交易手法。但缺点也很明显:一是日内买卖时点难以准确把握,二是选择的个股需要有较强的上涨持续性。

翻阅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的上榜记录,该席位真正是把“T+0”交易手法做到了极致。在最近的496次上榜记录中,买入与卖出金额同时达到100万元以上的情形出现了338次,占比近七成。

除前文提到的长城军工、中弘股份外,该席位9月10日对东方财富完成了一笔“T+0”交易,当日买入4604万元的同时卖出2122万元,这也是其近两个月内上榜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

跟浙江游资有关?

在此之前,曾如此频繁使用“T+0”交易手法的,主要是浙江游资。相比之下,上海、深圳等地游资多以“T+1”获利了结为主。

追溯至2013年,当时的一线游资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对雷柏科技、北京君正、好想你等多只个股频繁进行“T+0”交易,而这些个股几乎全部跻身当年的短线妖股行列。

有趣的是,今年以来,多家在操作上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高度协同的席位也主要来自浙江。在过去一个月内,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联手操作达51次,涉及个股包括绿色动力、密尔克卫、贵州燃气等。此外,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联手操作20次,涉及个股有密尔克卫、剑桥科技、天成自控等。

结合这家游资新贵擅长的交易手法以及高频次的协同席位看,其背后资金或与浙江游资存在一定联系。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费天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