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又上新 首登互联网平台

2018-09-11 15:44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养老目标基金又上新 首登互联网平台

养老目标基金又上新

首登互联网平台

昨天,又有中欧预见养老2035(FOF)A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FOF)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售,与8月底华夏基金选择的自销形式不同,这两只基金首次选择了全渠道销售,不仅自销,还同时与银行和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合作,拉开了养老目标基金在互联网平台销售的序幕。

“养老目标基金这个名字我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一直以为是给老年人准备的,没想到是给我们这些70后、80后准备的。”杭州一位80后程序员张先生调侃道,“这个理念挺好的,以后老了可以给自己再加一份工资,但是我对这个产品不了解,打算再观望一下看看。”张先生表示自己暂时没有配置的打算。确实,养老目标基金在中国市场是一个陌生产品,而其投资周期长赎回不灵活的特点又让投资者望而却步。记者联系华夏基金杭州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基金售卖情况,对方告知该基金今天提前募集结束,未透露更多详情。

“市场不好,基金肯定难卖。”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市场反响,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表示,“现在基金都不好卖,也不独它一个了。”同时,他援引媒体公开报道表示,今年以来已有18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基金发行进入“冰点时刻”,“客户没钱买”成为了基金遇冷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比于华夏基金首只养老目标基金“静悄悄”地开售,此次两只基金全渠道开售则显得更加高调,在互联网平台更是出现了网友的声音。“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基金,这次的养老目标基金有何优势?投资风格如何?”“我每月缴纳社保养老金,为什么还要额外投资养老基金,是否会亏损?”在支付宝养老专区的讨论区里,不少投资者纷纷提出疑问。风险如何、有何优势、期限为何要三年等问题是投资者最关心的几个话题,但目前仍是提问居多,答疑很少。

养老目标基金和互联网平台的结合未来将成为常态。据悉,除了中欧、泰达宏利外,蚂蚁财富还在与其他基金公司做相关产品测试和对接,后续其余不同类型的养老目标基金也将陆续登录养老专区,多样化的选择能否激起投资者的购买欲望,还需时间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 梅丹

梅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