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麻纺织业成为具有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

2018-09-11 15: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麻纺织业成为具有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表示,麻纺织行业是中国具有资源、生产和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苎麻基本属于中国特有的植物种类,苎麻纺织、亚麻纺织的生产和贸易居世界首位。

当前中国苎麻生产量和加工量占全世界苎麻生产量、加工量的九成,亚麻加工量占全世界亚麻加工量的七成。

徐迎新在2018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推介会上作如是表述。他说,国家已明确将“符合生态、资源综合利用与环保要求的麻纤维等的加工技术与产品”列入纺织行业鼓励类条目,麻纺织业的发展对于改善纺织纤维原料结构、丰富纺织品品种市场、扩大出口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徐迎新表示,“十二五”以来,随着纺织工业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越来越明显,对改善产业布局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形成了江西、四川、湖北、湖南及重庆等苎麻资源产区及苎麻纺织聚集地;同时形成了江西新余“中国苎麻纺织名城”、“中国夏布之乡”等六大具有专业特色的麻纺产业集群,显示出旺盛的竞争力。新余是中国重要的苎麻生产基地,不仅针对性地对麻纺原料进行种植布局,还在传统麻纺手工艺基础上创新运用微生物脱胶技术,生态环保可持续性发展,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指导,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等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这是中国麻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交流合作盛会,对麻纺业发展资源协调、市场供需对接等方面将有重要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