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州交委批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2018-09-11 14:35 新快报

来源标题:广州交委批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一键报警”后还需提供车辆信息

据广州交委通报,9月7日,微博网友称搭乘滴滴公司网约车时遭司机挟持上高架,途中通过滴滴“一键报警”功能进行求救后还需提供车辆信息,无奈之下最终以跳车威胁迫使司机停车。对此,广州交委表示,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9月8日,新快报记者联系上该名女性乘客,对方表示:“在公对公跟司机谈话,现在还不需要媒体介入。”根据该名女乘客在微博上的描述,9月7日中午,她通过滴滴平台拼车,怀疑司机有精神问题,挟持两人一路上高架并在她们要求停车后依旧不肯减速停车。其间,该名女性乘客通过滴滴APP的“一键报警”功能进行求救,在接通警方电话后,警方需要她在电话里提供车辆信息及其本人位置。担心激怒司机,该名女性乘客无奈挂掉电话。最终,在车辆堵在高架上后,两名乘客以跳车相威胁,司机才打开车门让她们下车。

获悉相关情况后,广州市交通部门立即与乘客张女士取得联系,并及时督促滴滴公司立即配合开展事件调查。经核查,事发当天,张女士通过滴滴出行平台乘坐网约车出行,随后因接车地点和行车线路问题与司机发生争执。张女士搭乘滴滴公司提供的粤AG21M0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当事司机吕某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因滴滴公司涉嫌“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违章,9月10日,交通部门已依法依规对滴滴公司开具《案件处理告知书》。

为何滴滴的“一键报警”功能遭到质疑?记者从“滴滴出行安全中心”看到,所谓的“一键报警”事实上只是一键呼叫110,车辆信息仍需乘客在电话中告知警方。9月8日,记者从滴滴公司了解到,涉事司机已经被平台永久封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代国辉 交通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