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8万笔支付信息失窃 英国航空道歉

2018-09-11 10:16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航空公司7日为乘客信息失窃道歉,承诺将赔偿遭受经济损失的用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办公室晚些时候说,政府已知道这起“网络攻击”,正调查事件经过。

遭受“黑客”攻击

英航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亚历克斯·克鲁斯告诉媒体记者,这一航空运营商对乘客信息失窃“深感抱歉”,6日起陆续通知受到影响的用户。

英航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6日说,8月21日至9月5日,英航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序遭受“黑客”攻击,涉及大约38万笔用户网上支付交易;用户姓名、住址、电子邮箱账号、信用卡卡号及有效期、安全码泄露,航班信息和护照信息没有失窃。

按照国际航空集团的说法,已解决数据泄露问题,英航网站正常运行。

克鲁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黑客作案手法“极其复杂”,为英航在线运营20多年来所未见。黑客没有破坏英航加密系统,而是用“另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侵入英航系统并获取用户信息。他没有说明黑客到底采用哪一种方式窃取信息。

用户信息失窃后,国际航空集团股票价格7日早间交易时段下跌3%。

一年多来多次遭遇技术故障

克鲁斯说,英航将赔偿因信息失窃遭受经济损失的全部用户,“我们一发现用户真实信息泄露,就即刻联系用户,那是优先事项”。

国际航空集团建议信息失窃客户顾客联系银行或信用卡发卡方。

数据安全专家特雷弗·雷施克告诉路透社记者,英航和犯罪分子正展开一场竞赛,“一方要找出哪些信用卡数据泄露并提醒受害者,另一方要趁信用卡(失窃)没被发现的时候盗用它们”。

特雷莎·梅办公室7日晚些时候说,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和国家反犯罪局正调查这一事件。

一年多来,英航多次遭遇技术故障。去年5月,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控制中心出现供电问题,致使英航计算机系统大范围崩溃。当天恰逢假日、且是周末,7.5万名乘客滞留机场。今年7月,同样在希思罗机场,信息系统故障导致多趟英航出港航班取消或延误。(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