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秦”创始人林宇自我宣布回归现董事长史文勇称消息不实

2018-09-11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网秦”创始人林宇自我宣布回归现董事长史文勇称消息不实

每经记者 刘春山每经编辑 文多

“国内移动互联网海外IPO第一股”的原网秦(现名为凌动智行;LKM,NYSE),近日出现了让人看不懂的局面。

9月10日,“网秦”创始人林宇的微信朋友圈以转载链接的形式,“自我宣称”已经回归“网秦”,还要“带领网秦重新出发”。而转载的链接文章中甚至称公司已进行了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使用5.12亿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免除史文勇‘网秦’董事长、董事、COO等所有职务”。

对这种说法,史文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有关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的消息均不实。

凌动智行以手机杀毒软件起家的,近年来在财务上亏损不断,在今年更名后专注于智能汽车。

在朋友圈中,林宇与史文勇各执一词

史文勇否认:消息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林宇今日(9月10日)在朋友圈表示:“近期,史文勇试图裁掉大部分员工,继续掩盖真相,挪走更多现金,这是今天为什么需要采取紧急措施及雇佣安保的原因。”

林宇同时也在朋友圈转载了一则凤凰网的文章链接(不过网页显示消息来源为“汉网”),标题为《创始人林宇回归网秦及网秦(凌动智行)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文中称,根据“网秦”2018年5月16日的公告,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使用5.12亿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作为其个人购买飞流22%股权的50%预付款”,被“免除网秦董事长、董事、COO等所有职务”。(注:以上均为引用原文说法,文中均使用的是“网秦”这一公司名称)

此外,许泽民因“参与5.12亿(币种应为人民币)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事宜,并且向董事会隐瞒此重大事宜”,被免除董事、CEO职务,并“由林宇接任CEO,并担任Co-Chairman(联席董事长)”。

林宇还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相同说法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林宇确认上述文章系其主动发布的声明。林宇还称,已经免除史文勇“网秦”董事长等所有职务,由其妻子郭凌云担任董事长。“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上述上市公司5月份公告中的行为决定的。”林宇说道:“我发现公司有很多问题。”

史文勇对记者表示,上述有关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的消息不实,他的个人微信、微博中也出现了否认声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晚间,史文勇在朋友圈表示“本人在公司正常履职。”

截至发稿时,凌动智行(即网秦)的官网显示创始人兼董事长仍为史文勇、许泽民等仍然在高管序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曾询问林宇是否已经“实际”回到公司,他则表示:这一次相对调整比较大,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记者暂未能联系至许泽民进行述评。

9月10日晚9点公司网页截图:史文勇的表述并未改变

5月的公告中说了什么

回顾公司经历,凌动智行以手机杀毒系统研发起家,此后将业务拓展到网络游戏,曾收购过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股份,发布了《龙之召唤》《三国战神》等游戏。

但凌动智行最近的业绩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净营收为5761万美元,比2016年的6060万美元下滑5%,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276亿美元,2017年归母净利润净亏损为527.4万美元,出现持续亏损。

东方财富网截图:凌动智行近年财务情况

今年1月,凌动智行宣布董事会批准了更名计划,该计划围绕作为“品智”出行服务运营商的新定位而展开。同时提议将其名称由“网秦移动有限公司”更名为“凌动智行有限公司”,并将股票代码从“NQ”更改为“LKM”。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15日,凌动智行发布公告,在2017年20-F的最后编制过程中,公司管理层发现了关于定期存款5.12亿元的分类有误,并通知了审计委员会及其独立会计师。管理层还确认,与定期存款有关的某些协议,如联合托管协议、质押协议和史文勇相关个人银行贷款协议,本应予以披露,定期存款在公司截至2016年底的经审计财务报表中,应被列为限制性存款。

该公告同时指出“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在外部顾问的协助下,一直在调查本公司一名前高级主管提出的指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