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不能一概而论!野村评出汇率高风险国家

2018-09-11 08: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不能一概而论!野村评出汇率高风险国家

日本券商野村(Nomura)最新研报显示,斯里兰卡、南非、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土耳其和乌克兰是未来面临较高汇率风险的国家。该券商评估30个新兴经济体在未来一年汇率风险程度的“达摩克里斯指数”(Damocles Index)显示,上述七个国家的数值均超过100,表明这些国家在未来一年内最容易受到汇率危机的影响。

野村称,该指数可以作为“早期预警系统”,综合考量了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相关变量,对相关国家给予0-200分的估值。100以上的估值意味着该经济体未来一年有较大汇率危机风险;150以上的估值意味着该经济体可能随时爆发汇率危机。在这套评估体系中,斯里兰卡以175的高位数值,成为唯一一个估值超过150的国家。野村分析师表示,斯里兰卡的前景最不乐观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国脆弱的财政体系和外部环境:该国的外汇储备低于五个月的进口保障水平,且有着高达1600亿美元的短期外债待偿还,再融资需求巨大,再加之政治稳定性方面的问题,让该国格外承压。

近期,受新兴市场货币动荡和股市下跌的影响,全球投资者出现对新兴市场危机蔓延的担忧。但据该券商的评估数据,巴西、保加利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秘鲁、菲律宾、俄罗斯和泰国的达摩克利斯评分均为零,这意味着这些经济体几乎没有货币崩溃的风险。

野村新兴市场经济主管Rob Subbaraman表示,近来投资者愈发关注新兴市场的风险,但新兴市场国家不能一概而论,不能因为一些高风险的脆弱国家,就把整个新兴市场“一棒子打死”。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薛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