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白马股重燃机构调研热情 聚焦电子、化工行业

2018-09-10 13:25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白马股重燃机构调研热情 聚焦电子、化工行业

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上周(9月3日至9月7日)共有8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905家次,环比较上期均有所下降。整体来看,尽管近期部分蓝筹白马股受业绩不达预期等影响,股价有较大跌幅,但仍然受到包括外资在内的众多投资机构关注。上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利亚德、吉比特、五粮液等蓝筹白马股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聚焦电子、化工行业

调研机构方面,券商仍然相对活跃。具体来看,调研次数较多的私募机构有,星石投资(4)、景林资产(3)、远策投管(3);调研次数较多的基金公司有,华夏基金(7)、易方达(6)、嘉实基金(5);调研次数较多的券商有,海通证券(13)、国泰君安(12)、中泰证券(12);调研次数较多的保险机构有,泰康资产(5)、前海人寿(2)、天安财险(2)。

从调研个股来看,上周有2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占比近三成。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利亚德(104)、兆易创新(95)、美的集团(64)、华工科技(49)、奥克股份(37)。其中,兆易创新、华工科技、奥克股份的投资者调研主要还是围绕2018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从调研行业来看,电子、化工行业上周继续受机构密集调研,分别涉及11、10家上市公司。具体来看,电子行业受机构调研代表股有,利亚德、华工科技、信维通信,涉及 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等细分领域;化工行业受机构调研代表股有,奥克股份、天赐材料、新洋丰,主要涉及化学制品细分领域。

白马股受机构关注

整体看调研特点,上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贵州茅台、利亚德、吉比特、喜临门多只蓝筹白马股受到机构调研关注。

9月4日,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利亚德受到中银基金、中信建投基金、敦和资管等102家机构的调研。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地方政府去杠杆,对公司下半年订单增速影响等问题,利亚德方面表示,对公司照明和文旅有些许影响,对此,公司在战略上有调整,所做项目基本是大城市,文旅项目比预计的好。

9月3日至5日,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 Investment、UBS Wealth Management等64家机构对美的集团进行了调研。调研内容涉及,美的集团的全球研发布局、渠道布局、工业互联网发展等,美的集团方面表示,公司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亿元,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设立了20个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整体超过10000人,外籍资深专家超过500人。美的云集团的平台解决方案不仅用于全球多个基地与上万种产品,并已对其它行业公司输出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工业互联网已具备坚实基础。

另一家家电上市公司老板电器,9月6日也受到了内藤证券、高华证券等4家机构的调研,投资者主要关注公司的毛利率和分红情况。老板电器方面表示,过去每年都会分红。公司已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覆盖主管级以上员工和部分基层,目前暂无回购计划。

此外,互联网传媒概念股吉比特,家用轻工行业上市公司喜临门等白马股,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不错的业绩增长,分别受到12、18家次机构调研。

对于后续蓝白马股的投资机会,方正证券(维权)表示,从目前来看,随着养老目标基金正式开售,叠加MSCI第二波入市资金的被动配置窗口来临,在多重资金利好的共振作用之下,有利于市场白马优质蓝筹股的表现。从各方面的动向来看,市场已经具备底部基础,优质蓝筹白马股值得跟踪。不过,近期行情方面,也有机构提示,上半年抱团的家电、食品等白马股,最近可能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