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利公司联合创办人理查·狄维士先生辞世 享年92岁

2018-09-07 17:0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安利公司联合创办人理查·狄维士先生辞世 享年92岁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安利公司联合创办人理查·狄维士先生,于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在密歇根州亚达城的家中因感染并发症溘然逝世,享年92岁。

理查·狄维士先生是一位不断激励、鼓舞他人的商业领袖,著名直销企业安利公司的奠基人,为有志创业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拥有属于自己事业的机会。同时,狄维士先生也是美职篮球队奥兰多魔术队的老板,并与已故妻子海伦一道,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称狄维士先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也是最伟大的美国人之一。”

美国梦的真实写照

作为霍雷肖·阿尔杰奖得主,狄维士先生的一生正是美国梦的真实写照:他出身平凡,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巨大成功。1926年3月4日,狄维士先生出生于密歇根州大急流市,少年期间经历了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年代。他自幼就立志拥有自己的事业,他的父亲也一直鼓励他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狄维士先生的创业精神深深根植于和挚友杰·温安洛先生自高中伊始的友情之中。他们还在大急流市基督教高中就读期间,就萌发了创业的梦想。他们的友情亦源自于一场交易——理查每周付给杰25美分,杰则每天开着他1931年产的福特A型轿车接送理查往返学校。

理查·狄维士先生与杰·温安洛先生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海外战场归来后,他们在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包括开办飞行学校和密歇根州最早的汽车餐厅之一。

1949年,他们投资了49美元,加入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维他命产品生产与直销企业纽崔莱,并迅速成为非常成功的营销人员。1959年,理查·狄维士先生与杰·温安洛先生在密歇根州家中创立了安利公司,他们引入并进一步完善了直销模式,让全球各地的人们都有机会拥有自己的事业。生意起步一年后,他们把办公室搬到一家废弃的加油站,即安利今天在密歇根州亚达城全球总部的所在地。近六十年后,他们的生意发展成为一家营业额达数十亿美元的跨国企业,亦是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

狄维士先生自安利公司成立伊始便担任总裁一职,直至1992年荣休,由他的儿子狄克·狄维士先生继任,2002年他的另一个儿子德·狄维士先生接任总裁一职,并依照父辈传统,与另一位创办人杰·温安洛先生的儿子史提夫·温安洛先生共同管理公司。理查·狄维士生前一直在安利公司董事会中任职。杰·温安洛先生已于2004年12月离世,享年80岁。

“理查和我的父亲白手起家共同创建了这家公司,理查一直是安利的核心与灵魂所在,”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说。“五十多年来,他的愿景和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的员工和营销伙伴。他是最能给予我们启迪和鼓励的人。我们深切地怀念他。”

理查·狄维士先生与是启迪灵感、屡受嘉奖的演讲大师,他鼓舞了全球数百万安利营销人员,也曾频频受邀在全美不同的商业和慈善组织进行演讲。他自诩为“拉拉队长”,并在其著作中和全球数千次的演讲和采访中积极倡导自由、家庭、信念、慈善的价值观。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在演讲中也经常谦称自己为“被上帝恩惠拯救的罪人”。

狄维士先生著有五部作品:《相信》(1975)、《悲悯的资本主义》(1993)、《心底的希望》(2000)、《积极人生的十种力量》(2008)和《丰盛人生》(2014)。《丰盛人生》是狄维士先生的回忆录,他在书中回顾了他的工作、信仰、家庭和一直坚守的核心价值观,以及他传奇的一生。

 奥兰多魔术队

狄维士家族于1991年9月买下了奥兰多魔术队,现球队主场命名为安利中心。魔术队先后五次获得分区冠军(1995,1996,2008,2009,2010),有七个赛季胜场超过50场,并于1995和2009年两次获得东部冠军。2016年,狄维士先生入选奥兰多魔术队名人堂。

“我们将永远铭记狄维士先生无比的慷慨、鼓舞人心的领导力和极具感染力的热情品格。他是全队头号的拉拉队长,也是球迷心中最棒的球队老板。当狄维士家族买下魔术队的时候,他的愿景就是把球队打造成提升整个佛罗里达中部地区的大平台。这样的精神将会继续传承下去,不仅仅在奥兰多魔术队之中,在慈善捐助人之中,更是在我们的每一场球赛之中——我们会始终保持热情、诚信、坚守职业道德,把各行各业的人都团结到一起,”奥兰多魔术队首席执行官阿历克斯·马丁斯如是说。

 慈善遗产

每一年都位列《福布斯》杂志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狄维士先生通过慈善事业、服务社区与更多人分享他的成功。他不但身体力行,亲自参与到若干慈善项目的志愿服务,还和已故妻子海伦一道,通过理查与海伦·狄维士基金会捐出了大笔款项。

20世纪70年代,在担任新大急流市委员会主席期间,狄维士先生助力推动大急流市市中心振兴计划,捐建了狄维士演奏厅。他和杰·温安洛先生主持了帕提兰德酒店的修缮工作,并由安利公司出资收购,改建成今天的安利格兰华都大酒店。狄维士先生和温安洛先生亦为今天安利万豪酒店的奠基人。

狄维士先生和妻子也共同支持了许多社区项目,如狄维士会展中心和海伦·狄维士儿童医院。

狄维士夫妇同样热衷于支持教育工作,捐助项目包括在新墨西哥州的里霍博斯和祖尼基督教学校。该学校成立一百多年来,持续为原住民儿童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其他项目还包括:大急流市基督教高中,理查·狄维士与海伦·狄维士艺术与礼拜中心,加尔文学院狄维士交流中心,李伊大学海伦·狄维士教育学院。他们还广泛资助了若干高等教育机构,包括纽约市国王学院,伟谷州立大学,诺斯伍德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医学院,以及霍普学院。

狄维士夫妇曾长期居住于佛罗里达中部,在当地资助了众多公民组织、教育及社区活动。奥兰多魔术队也通过赞助活动、捐献门票、签名商品售卖及补助金的形式支持当地社区发展。在过去的28年间,奥兰多魔术队青年基金会也资助了许多当地非盈利社区组织,救助高危青年群体,受益人超过一百万。奥兰多魔术队的社区关系项目每年帮助约10万名儿童。由球队内部员工参与的魔术志愿者项目每年累计志愿时长超过7,000小时。他们同时也为国家宪法中心、国家残疾人联合会等国家性机构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2006年,理查·狄维士先生和已故妻子海伦·狄维士女士荣获由非盈利组织慈善圆桌会议颁发的威廉·E·西蒙慈善领导力大奖。2010年,他们荣获美国传统基金会颁发的克莱尔·布希·卢斯奖。2012年,两人获得由直销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积极的政治事务支持者

狄维士先生是一位积极的政治事务支持者,也是美国共和党的主要捐助人。狄维士先生与美国前总统杰拉德·福特先生、乔治·H·W·布什先生、乔治·W·布什先生及威廉·J·克林顿先生均为好友。罗纳德·里根总统也曾指派其在总统艾滋病委员会中担任要职。狄维士先生曾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金融部主席、共和党全国议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成员。

公民领袖

狄维士先生曾在多个地方及国家性组织中担任领导角色。地方性领导角色包括:海伦·狄维士儿童医院荣誉委员会成员;非盈利组织频谱健康理事会成员;大急流市经济俱乐部及西密歇根州统一之心组织董事;大急流市青年成就组织主席;以及杰拉德·R·福特基金会董事局成员。

全国性领导角色主要包括:直销协会董事会成员兼主席;直销教育基金会主席;全国生产联盟理事;全国宪法中心董事会成员;全国残疾人联合会董事会成员兼创始主席;联合器官共享网络讲者部主席;自由基金会受托人委员会成员;国家政策委员会总裁。

 奖项与成就

狄维士先生荣膺的奖项主要有:诺曼·文森特·皮尔正向思考奖;入选直销协会名人堂及终身成就奖;直销教育基金会荣誉圈奖;入选青年成就组织全国商界名人堂;霍雷肖·阿尔杰协会霍雷肖·阿尔杰奖;美国营销协会艾迪逊奖;销售与营销协会国际学院成就奖;救世军组织威廉·布希奖;拿破仑·希尔自由企业成就金奖;慈善圆桌威廉·E·西蒙慈善领导力大奖;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企业公民奖;院际研究会杰出服务董事会大奖及查尔斯·H·赫夫利希终身成就奖;奥兰多杂志最佳企业公民奖;大急流市交响乐团Bravo大奖;密歇根州共和党众参两院美国精神奖。他也在全国各地多家大学和学院荣获荣誉博士学位14个。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