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联通两日放量累计涨逾5% 专家称与电信合并可能性不大

2018-09-07 14:2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联通两日放量累计涨逾5% 专家称与电信合并可能性不大

尽管多次辟谣,受联通电信合并传闻影响,中国联通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仍然强势。

9月6日,中国联通股价走势强劲,当日低开后放量上行一度涨近6%,随后小幅回调。截至9月6日收盘,中国联通涨4.5%,报5.81元/股。当日中国联通成交额达22.66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15.74亿元的成交额相比,增长了43.96%。

这并非中国联通近期唯一的一次放量上涨。在9月5日,中国联通收盘涨1.09%,当日成交额15.74亿元,对比前一个交易日5.70亿元的成交额,上涨176.14%。9月5日、6日两个交易日中,中国联通的成交额增长了297.54%,接近三倍,股价涨幅超过5%。

在中国联通方面来看,公司股价近两日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市场传言。中国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中国联通披露了半年报,业绩上涨超市场预期,因此“从业绩披露到现在,股价涨得都不错”。但中国联通方面同时坦言,联通电信合并的传言是近两天股价的大幅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也不了解相关的情况。”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公告了解到,9月5日,中国联通披露澄清公告,针对市场上“关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存在合并可能”传闻做出回应,称经中国联通核实及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问询,截至公告日,中国联通及联通集团不了解上述传闻相关情况,且未接获任何政府部门与上述报道内容相关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以及9月6日,除了中国联通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亮眼外,受事件驱动影响,中国电信旗下的号百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与A股市场的“热闹”相比,外围市场则对传闻反应较为平淡。9月5日以及9月6日两个交易日中,中国联通在港股市场上股价下挫2.54%;同期,中国电信在港股市场涨1.43%。9月5日,中国电信在美股市场下跌0.12%。

谈及待市场消化合并传言后的股价走势,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如果这个消息最后证实是一个传言,股价有可能会回调。但这仅仅是一个假设,二级市场的股价我们也没办法预测。”

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坦言,从进一步开放电信业的角度来看,“电信、联通合并不太可能”。电信分析师付亮此前亦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与中国移动集团相比,电信、联通体量都相对较小,即便合并也无法与移动抗衡,因此“合并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