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润数娱近8亿股质押 投资者质疑是否恶意停牌躲爆仓

2018-09-07 13:5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天润数娱近8亿股质押 投资者质疑是否恶意停牌躲爆仓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停牌长达七个多月的天润数娱(002113.SZ) 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天润数娱股价报5.20元,跌幅10.03%。

天润数娱2月1日开市时起停牌。7月1日,天润数娱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议案。本次交易中,天润数娱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赖淦锋、恒润华创购买持有凯华教育的100%的股权。

截至9月6日,交易各方无法就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及条款达成最终一致意见。天润数娱表示,公司经审慎考虑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改为采用现金方式收购标的公司100%的股权。

9月3日(星期一)下午15点-17点,天润数娱在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以网络远程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投资者对天润数娱长期停牌表达不满,质疑是否为避免大股东爆仓,恶意停牌。

投资者甲:不明不白的停牌7个月,又不明不白停止收购,能给股民一个解释?

天润数娱:您好!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各方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就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论证及沟通。同时,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充分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本次重组事项的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始终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将继续积极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行业整合机会,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和行业发展机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投资价值。

投资者乙:公司这次停牌是不是为了避免大股东爆仓,恶意停牌。

天润数娱:您好,公司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各方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就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论证及沟通,不是为了避免大股东爆仓,恶意停牌。

投资者丙:请问停牌期间,占用股民这么长时间的资金,有补偿吗?

天润数娱:您好,二级市场交易不涉及和公司资金往来,不涉及公司占用股民资金问题。

投资者丁:贵公司是否有大股东质押平仓,复牌后能否稳定股份?

天润数娱: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无法对股价进行判断。如果公司股价多日持续下跌,控股股东需按照质押融资协议的相关条款,根据协议要求,可采取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标的证券、补充质押其他依法可以担保的财产或财产权利等方式。公司将及时关注股东股票质押情况并按要求进行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截至今年6月末,天润数娱前十大股东中有8名股东进行股权质押,合计质押股份达7.71亿股。

天润数娱半年报显示,第一大股东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股份2.89亿股,第二大股东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73亿股,第三大股东无锡天乐润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质押股份1.19亿股,第四大股东新余高新区逸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6281.61万股,第五大股东新余市君创铭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4602.37万股,第六大股东新余市咸城信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4601.90万股,第八大股东朱洁质押股份3528.48万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