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生指数创一年新低 市场人士:迎接跌出来的机会

2018-09-07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恒生指数创一年新低 市场人士:迎接跌出来的机会

每经记者 袁东每经编辑 叶峰

在全球新兴市场整体下滑,国际贸易摩擦未见好转的背景下,港股市场持续下跌,今日(9月6日)恒生指数再跌0.99%,甚至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新低。

对于港股大市的持续下滑,恒生指数标的股可谓“功不可没”,以往港股市场的“发动机”之一腾讯控股也与大市同步下跌,逼近了300港元的大关。

不过,面对市场的下跌也不可过于悲观。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总体仍处于反复向下的发展模式,但是在连跌5个月后,估计阶段性底部将于本月内出现。”

已连跌五个月

今年1月份,港股乘着去年的牛气继续勇往向上,恒生指数在1月底创下了33484点的历史新高。然而好景不长,在创下新高后,指数开始震荡下行,特别是从五月份至今,恒生指数已经连跌了五个月。

今日,恒生指数继续下跌269点,以26974.82点报收,该点位再次创下了过去一年的新低。大市的下跌,蓝筹股自然不能走出独立行情,作为恒生指数比重最大的个股之一腾讯控股股价同样不容乐观。

在2018年,腾讯控股同样创出了历史新高的475.6港元,不过由于连续的下滑,截至今日314.6港元的收盘价,今年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22.35%,甚至远远超过了恒生指数今年9.84%的跌幅。

对于港股大市的持续走低,叶尚志表示,港股又再掉头向下,并且失守了27532的好淡分水线,弱势盘面再次加剧出现,有进入新一轮向下寻底的行情里。事实上,港股仍处于总体下跌调整的趋势,在短期反弹过后,将会再度出现回压。然而,如果港股能够进一步放量下打、出现终极一跌的话,这个反而有利抄底操作的打开。

此外,瑞银也表示,近期市场的下跌与国际贸易摩擦、新兴市场的风险、以及未来大型互联网新股上市潮,加之近期港股上市的新经济股表现差,都影响了投资者对未来“独角兽”的估值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港股市场的下跌,以港股为标的的基金今年表现也普遍不太理想。2018年至今,二级市场跌幅最大的沪港深基金跌幅已经达到了24.17%,远大于大市的跌幅。而一只以恒生香港35指数的被动基金以0.61%的微弱涨幅表现较佳。

从今年以来的市况总体来看,中型股表现不佳,大型股和小型股还相对坚挺。恒生大型股、中型股、小型股指数今年以来分别下跌10.44%、18.44%和10.29%。

下跌中蕴藏机会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句巴菲特的话早已成为投资界的金句。在目前大市让人恐慌的时候,做好贪婪的准备了吗?

“以过去20年的纪录来看,港股是从来未试过连跌六个月,就算后市再跌,在连跌五个月后,也会先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目前,港股从5月开始下跌,如果9月依然是跌市的话,就已连跌有五个月了。因此,如果港股在9月进一步下跌,并且有出现放量抛售的话,相信这个反而是抄底买进的操作机会。”叶尚志表示。

从业绩来看,招商国际指出恒指成分股上半年盈利增长12.2%,较市场预期高0.7%。按行业分类,业绩表现参差不齐,科技股普遍令人失望,盈利预测被下调幅度较大,能源及公用股之盈利预测则获较大幅度上调。另外该券商还认为,目前港股气氛偏弱,避险情绪较高,高估值的增长股短期内仍有盈利预测及估值下调的风险,宜暂避。价值股短期内虽亦受市场气氛影响,但低估值、高股息为它们提供较强防守力,可逢低分段吸纳内银、内险、香港银行、机械等行业,憧憬内地推出稳增长政策及香港加息推动股价向上。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