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流街区顾客分流 消费升级后网红店或成引流关键

2018-09-06 14:43 环球网

来源标题:主流街区顾客分流 消费升级后网红店或成引流关键

根据《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从以前性价比为王,逐步变为产品的品质感、品牌和口碑能否满足个性化需求。消费升级后主流街道顾客分流,星巴克工坊店,野兽派,器生茶时等网红店逐渐成为引流关键。

网红店如何能够仅凭一己之力带火一片地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心理不断的发生着改变。一些小众需求开始从萌芽到壮大,形成了一个个独特的市场。主流消费街道引流量逐渐输给网红店,很多时候,一家店往往能带动一片街区发展。

北京坊在前门附近,相较于前门人流旺盛,北京坊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星巴克工坊入驻之后吸引了大量顾客,整个街区因它而逐渐热闹 三里屯一直不缺人流,可除去主流街道外,偏僻巷子依然是无人问津。野兽派在三里屯偏僻胡同开了一家野兽屯,那条胡同自此挤入主流街道阵营。位于簋街旁边的草园胡同一开始根本就没有人听过,但器生茶时入驻之后,这条簋街后面的胡同才逐渐被大家知道,连秋瓷炫,唐晓天也在胡同里拍过照。

为什么主流不再受消费者喜爱,小镇青年觉醒,消费分层明显

进入2018年,小镇青年这个词汇频频出现。曾经处于主流视野之外的三四线城市消费群体,正成为中国消费崛起过程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只关注一线城市的品牌运营策略也将发生重大转变。

新的消费主体,80后成为支柱、90后引人关注;新的消费习惯,高端化、个性化、碎片化;新的消费产品及服务。

现在年轻人需要仪式感、存在感、幸福感,而咖啡是最适合这种消费需求变化的,无论小资情怀,还是新消费主义,咖啡都能够很好地满足。未来,咖啡茶饮市场还会继续增长,爆发期还未到来,在新消费浪潮席卷而来时,因味茶、小罐茶、器生茶时、喜茶这样的本土化饮品品牌崛起,标志着生活体验类需求将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