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游侠汽车产业板块逐步成熟 资本认可持续加注

2018-09-06 11:4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游侠汽车产业板块逐步成熟 资本认可持续加注

在电动汽车之路上飞奔的国内新造车企们近期都来到了下一个分岔路口,蔚来IPO估值缩水,小鹏遇到交付难题,威马迎来退订风波,是停下来思考还是继续高歌猛进,需要仔细斟酌。

反观进度有些“落后”的游侠汽车,在没有发车的情况下却接连获得了大笔融资。从去年10月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游侠汽车便完成了A轮、B轮、B+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元,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除了迅猛的动作以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前不久完成的B+轮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投资3.5亿美元。这家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一下吸引了很多目光,其独家投资的勇气和对游侠汽车的信赖也引发了许多思考。

一线投资机构持续加码

据了解,格致资产是一家专注于行业领导者和产业整合并购投资的产业投资机构,核心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来自知名投资机构和事务所,包括原保利投资集团董事长蓝宁、原SCC所罗门资本大中华区CEO兼首席经济学家秦逸飞、诺亚控股基金合伙人王雪泉、国开国际控股董事刘志坚以及亚洲金融风险智库执行主席邬思彦等。

更能直观展示格致资产实力的是其团队曾经参与过的著名项目,比如早期京东股权投资、阿里巴巴IPO、顺丰速递IPO、农业银行IPO,以及跨境收购上市公司香港金榜集团、中国金融国际、吉利并购沃尔沃等。

格致资产所秉持的投资策略是以产业经营思维为本,助力资本与行业领导者比肩而行。此次格致资产对游侠的独家投资无疑是对其实力的充分肯定,让人将目光重新聚焦到了这位国内跨界造车先驱者的身上。

游侠汽车的五年沉淀

此轮对游侠汽车的B+轮投资不仅决策迅速,也是格致资产近两年以来在新能源领域产业战略布局中最大的单笔投资。士别三日,曾经被戏称为“PPT造车”的游侠汽车却接连获得了大笔投资,对于游侠,也许真的需要抛开成见刮目相看了。那么,不妨跟着格致资产此次的投资逻辑来重新审视一下游侠目前的实力。

“游侠汽车作为中国第一批新造车企,拥有近5年的产业筹备,在产品和技术积累上已经达到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这是格致资产CEO秦逸飞在谈到此轮独家投资时所说的,秦先生同时也将出任游侠汽车全球联席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

蓦然回首,游侠已经从一个跨界造车的科技公司逐步走向了产业完备的成熟制造企业。纵观游侠的整体产业布局,位于苏州的智能研发中心和位于伦敦的高性能研发中心保证了游侠产品的高性能和高智能,位于湖州的生产基地为量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位于都灵的设计中心将带来更多外观上的美化和创新,位于上海的运营和金融中心则是整个产业链的枢纽和支撑。再加上即将展开的全国门店和充电网络布局,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游侠以充分的准备迎来的美好前景。

“卫俊是我所见到造车领域中最年轻的创业者,却拥有着十分强大且贯彻始终的执行力和卓越超群的全局整合力。”在解释投资逻辑的时候,秦逸飞还特别提到了对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的欣赏。

如果说产业是企业的根基,那么领导人就是公司的灵魂。从乔布斯到马斯克,从马云到李彦宏,足以证明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对企业的重要性。秦逸飞从卫俊身上看到了“执着且勤奋、有远见且逻辑清晰”的创业者特质,游侠近几年的发展也反映了卫俊潜心打基础、长远布局的做事风格。

游侠汽车启动之势

“厚积薄发”是秦逸飞在形容游侠时用到的一个词。连获三轮融资的游侠已非吴下阿蒙,在产业近趋完备之际,接下来将是游侠汽车的爆发时期。首款纯电动智能轿车游侠X将在工厂建成后投入量产,后续SUV、MPV车型的项目业已启动,相信未来的产品会更加丰富。

与此相匹配的是接下来将在各大城市铺开的营销网点和超级电站,形成从生产到销售到售后的完整价值链。随着第一款产品的上市、量产、交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势必会看到游侠活跃的身影,届时,整个国内电动汽车行业也会更加繁荣。

游侠用几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不是一家纯互联网公司,而是誓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久发展的一股力量。在它向着成熟制造车企稳步迈进之时,不妨期待一下游侠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