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饿了么王三虎:网络餐饮未来发展方向应是安全与营养并行

2018-09-06 15:5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饿了么王三虎:网络餐饮未来发展方向应是安全与营养并行

9月6-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北京召开。图为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食品安全官 王三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于鹤章/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在今日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时表示,网络餐饮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安全与营养并行,饿了么公司正在通过技术手段,让消费者在手机点餐时可以了解到餐品的制作和营养成分,做到透明和放心消费。

王三虎介绍称,2018年外卖市场总交易额预计将突破3600亿。用户数量在2017年底为约为3.5亿。通过饿了么大数据分析来看,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消费者对于网络餐饮逐渐转变为追求更高品质的餐饮商户,而这种需求也带动了连锁餐饮商户,中型、大型餐饮商户对外卖的重视,促进了品质外卖市场的发展。

此外,除了传统餐饮外卖,非餐领域外送服务也呈现了高速增长。数据显示,38%用户都会选择在购买水果时通过点外卖的方式进行。而在环保方面,通过推出不选择餐具的选项和社会各方的努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不用餐具。

王三虎认为,从外卖市场数据分析来看,外卖食品安全与营养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他表示,饿了么及百度外卖在手机端与商户的明厨亮灶相结合,可以让消费者在点餐时可以看到商户的后厨制作流程,做到透明、放心消费。此外,还在餐饮商户第三方巡检与菜品检测、餐箱消毒、餐品配送封签等方面采取了相关工作。

另外,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消费者在点餐时越来越关注餐品营养情况。对此,王三虎表示,目前,饿了么尝试在点餐页面对菜品进行原料公示,让消费者了解到自己吃的菜品都要哪些食材组成。再一个,选择与机构合作,逐渐完善的公布餐品的营养成分。希望在未来能够让不同人群选择到适合自身的餐品,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让消费者吃的更健康更有营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