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紫金矿业拟95.3亿元要约收购Nevsun Resources Ltd.

2018-09-06 15: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9月6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要约收购 Nevsun Resources Ltd.,本次交易作价约95.3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披露,紫金矿业将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香港”)设立的子公司,以每股6加元的价格,向Nevsun全部已发行股份302,592,672股(其中本公司下属子公司管理的紫金环球基金持有Nevsun3,197,191股股份)及其他在要约结束前发行的Nevsun股份发出现金要约收购。

本次要约收购交易金额约为95.3亿元人民币,较Nevsun股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21%。

Nevsun为一家以铜、锌、金为主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公司,旗下拥有非洲厄立特里亚在产矿山Bisha铜锌矿项目60%权益,以及塞尔维亚Timok铜金矿项目(上带资源为高品位铜金矿,拥有100%权益;下带资源为大型斑岩型铜矿,目前拥有60.4%权益,最终权益可能稀释至46%)两个旗舰项目,合计在塞尔维亚、厄立特里亚、马其顿拥有27个探矿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上半年,Nevsun的合并营业收入为2.3亿美元、2.9亿美元、1.8亿美元(未经审计);合并净利润分别为1620.6万美元、9960万美元、874.7万美元(未经审计)。

紫金矿业称,Nevsun旗下项目资源量大,项目开采条件好,且项目地处“一带一路”进入欧洲沿线的重要战略位置,并购该项目符合本公司国际化、项目大型化、资产证券化的既定发展战略。若交易达成,可大幅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加资源储备和 15 矿产品产量,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中国及国际矿业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