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延庆区城东、城南供热中心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顺利实施

2018-09-06 09: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6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了解到,延庆区城东、城南供热中心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顺利实施。工程于7月26日正式开工,将城东供热中心5台90蒸吨的燃煤锅炉、城南供热中心3台65蒸吨的燃煤锅炉改造为清洁能源。目前城东锅炉基础已完工,城南锅炉基础正在安装,锅炉设备已陆续进场,预计10月25日全部完工后进行设备调试,11月初具备供暖条件,供热总面积554万平方米,采暖季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98吨、减少烟尘排放3.99吨,全面实现城区清洁能源供暖。

城南供热中心燃煤锅炉改造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延庆城南供热中心原有46MW燃煤热水锅炉3台,供暖范围为延庆区妫河以南大部分区域,辖区内换热站7座、现状供热面积148万平方米、供热户数11607户。2017-2018年采暖季消耗标煤2.91×104 t/a。

延庆新城城南供热中心“煤改气”工程

延庆新城城南供热中心“煤改气”工程

实施“煤改气”改造后,将拆除原锅炉房内3台46MW燃煤锅炉,安装3台58MW燃气热水锅炉,配套安装2套7.25MW/台吸收式烟气余热回收装置,最终供热能力为303.5万平方米。经测算,煤改气后预计消耗燃气1967×104N m3/a,折合标煤2.39×104 t/a,与燃煤锅炉相比可节约能耗约18%。同时,本项目改造后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硫2.4 t/a 、烟尘1.2 t/a 、氮氧化物15.5 t/a。

据介绍,本项目实施主体为北京京能延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PPP项目要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受热力集团委托,北京科利源热电有限公司全权负责此项目及后续供热、运营等相关事宜;施工单位为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由于煤改气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方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进度计划。该工程于7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10月25日设备安装调试完毕,11月1日具备供暖条件。

此前,七中锅炉房、污水厂锅炉房已于2017年完成煤改气工程,经过一个采暖季的考验,供热效果良好。在冬季运行期间,供暖所收集了大量数据资料,为今冬城东、城南燃气锅炉运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燃气供热锅炉运行安全、温度平稳可控,按照低保高控的原则,居民室内温度将一如既往温暖舒适。

“每年冬季,燃煤供暖所产生的污染物都会对我区空气质量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都是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延庆区环保局大气科科长刘金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经过改造后,燃气锅炉的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量基本为‘零’,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也会进一步下降,对全区空气质量改善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