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8-09-06 08: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斯塔纳轻轨效果图

阿斯塔纳轻轨效果图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李赛 程东风)在阿斯塔纳8月的炎炎夏日中,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105-109五站四区间818根工程灌注桩率先完成施工,以工程的阶段性胜利向“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献礼。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墩柱施工现场。摄影李赛

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墩柱施工现场。通讯员 李赛摄 千龙网发

项目负责人表示,两年前,北京城建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承接了阿斯塔纳轻轨工程建设任务。2016年8月14日,由北京城建十六公司施工的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项目106车站率先开钻。

5年来,北京城建集团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提供“中国智慧”、“城建方案”,承建了属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哈产能合作及哈“光明大道”计划范畴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经过七百多个日夜的奋战,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北京城建十六公司用实际行动向“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献礼。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战风斗雪,奋勇施工。摄影李赛

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战风斗雪,奋勇施工。通讯员 李赛摄 千龙网发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参建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轻轨工程一期项目第二施工区施工内容包括105-109车站的五站四区间施工任务,区间高架桥施工距离3.7km,工作面多,战线长,在桩基施工过程中累计浇筑混凝土27169立方米,累计报验3272次。

无论是四十度高温还是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部全体员工牢记嘱托,始终奋战在施工一线,积极克服材料稀缺且组织困难、文化差异巨大、施工环境艰辛等难题,将“国匠”标准倾注在工程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所有桩基安全、优质施工。队伍的精干高效、工程的优质上成广受哈方政府及社会各界好评。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灌注桩浇筑施工。摄影李赛

北京城建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灌注桩浇筑施工。通讯员 李赛摄 千龙网发

 

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项目部将跟随“一带一路”的航向,在异国他乡的哈萨克斯坦继续扬帆起航,齐心协力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勇做“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上的一颗“小红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