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生人寿山东违法欺骗投保人 诱导代理人违背诚信义务

2018-09-06 08:4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民生人寿山东违法欺骗投保人 诱导代理人违背诚信义务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山东保监局对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4宗违法违规行为,被山东保监局合计罚款14万元,此外还有6名相关责任人被罚。

根据决定书,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的主要违法违规行为如下:

一、欺骗投保人

2017年,民生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举办的1次产品发布会,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举办的两次产品说明会,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时任民生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个险负责人李志峰、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营销室经理李洲是该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员。

二、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

2017年,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举办的新人转正班,存在诱导保险代理人违背诚信义务活动的行为。时任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培训主管邱智文是该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员。

三、新型产品回访未在犹豫期内完成

2017年1月-2018年1月,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有67份新型产品保单的回访未在犹豫期内完成。

四、个人代理人欺骗投保人

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部分保险代理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不合规内容,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时任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保险代理人杨士梅、周红、刘雨艳是该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员。

山东保监局针对上述行为做出如下处罚:

一、上述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罚款12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李志峰、李洲分别警告并罚款1万元。

二、上述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2015年修正)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该规定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邱智文警告并罚款0.5万元。

三、上述新型产品回访未在犹豫期内完成的行为,违反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09〕3号)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该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警告并罚款1万元。

四、上述个人代理人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山东保监局决定对杨士梅、周红、刘雨艳分别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