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行连开四张支付公司罚单 九派天下支付被罚486万元

2018-09-06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央行连开四张支付公司罚单 九派天下支付被罚486万元

每经记者 宋戈实习记者 谢婧每经编辑 姚祥云

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央行长沙支行)开具了四张罚单,罚单总额高达497.6万元。其中,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相关规定,九派天下支付受罚最重,罚款金额为486.6万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此次被开具罚单的是四家支付公司除了有九派天下支付,还包括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这三家的违法行为类型均为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其中易生支付被罚5万元,杉德支付被罚5万元,拉卡拉支付则被罚款1万元。

据九派天下支付官网信息显示,其成立于2011年8月1日,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于2015年经批准获得基金支付结算牌照。经营范围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北京市、上海市)。

天眼查信息显示,其两大股东分别为:嘉兴嘉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鹰皇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分别为7000万元、30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

此外,上述罚单中的拉卡拉支付成立于2005年,为综合普惠金融科技平台。天眼查信息显示,拉卡拉控股旗下包括拉卡拉支付集团和考拉金服集团,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首批获得了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记者注意到,拉卡拉大股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1297.88万元,持股比例为31.38%,其次为孙陶然,认缴出资额为2762.64万元,出资比例为7.67%。此外其股东方还包括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据了解,拉卡拉支付浙江分公司还曾在2月因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存在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规行为遭央行处罚。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