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十部门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

2018-09-06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十部门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 董禹含)9月5日,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应急管理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等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昨日进驻滴滴公司。

交通部方面称,新业态在给百姓出行带来新体验的同时,也存在绝大多数驾驶员和车辆不合规、数据传输不实,以及侵害消费者、驾驶人员权益等问题。为此,政府部门多次约谈平台公司,但整体上平台公司承诺多、整改少,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近三个月来,河南郑州、浙江乐清相继发生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件。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对监管部门职责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指导平台公司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和经营管理人员、失职渎职工作人员提出处理和问责意见。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即滴滴公司CEO程维作了积极配合检查以及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向而行的表态。“非常感谢检查组进驻滴滴,滴滴将积极认真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尽快推动合规化进程,切实强化客服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滴滴官方对联合检查组的进驻回应称。

在检查组进驻前一天,滴滴公布了“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上线方便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的“安全中心”快速入口、试行全程录音等多项整改措施,并在9月8日23时至9月15日凌晨5时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时到5时时间段的所有网约车服务。

近半个月来,围绕滴滴顺风车安全问题的关注和舆论发酵,让整个网约车行业都置于聚光灯下。除滴滴外,交通部也将对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美团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和嘀嗒、高德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检查。其他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由公司注册所在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相关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