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下调

2018-09-06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下调

本报讯(记者 孙杰)市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称,自9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其中城区降低3.67分/千瓦时,郊区降低5.56分/千瓦时。这是北京今年以来第四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也是四次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预计全年共减低一般工商业电费负担20.41亿元。

为改善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按照国家电价调整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本市加大力度降低企业电费负担。此前北京已先后在4月、5月、7月分三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26分/千瓦时。此次降价措施落实后,全市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平均降低6.55分/千瓦时,全年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累计降低31.41亿元。其中,城区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降低5.42分/千瓦时;郊区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降低8.84分/千瓦时。以本市郊区一家年用电量在2500万千瓦时左右的一般工商业企业为例,通过今年的降价措施,每年可以节省电费支出220余万元。

为让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今年8月以来,针对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加价收取电费的情况,市发改委已会同相关部门对大型物业公司、商业综合体等召开17场提醒告诫会,并启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