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回收宝获阿里巴巴C1轮战略投资,二手回收“强者恒强”格局已定

2018-09-05 12:1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回收宝获阿里巴巴C1轮战略投资,二手回收“强者恒强”格局已定

近日,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C1轮融资,本轮战略投资方为阿里巴巴集团。据悉,此前双方已经就闲鱼信用回收、闲鱼优品、天猫淘宝以旧换新、阿里公益等多个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本次融资后,回收宝将携手闲鱼共同加速闲鱼开放平台的布局。回收宝还将进一步拓展线下业务,拓宽用户精准触达场景;完成二手回收的线上线下业态融合;并进一步奠定从产品到服务的各项标准。

据工信部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手机保有量接近13亿,智能手机普及率75%,智能手机保有量9.75亿。按照客单价1000元计算,二手手机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巨大的市场空间,崛起的独角兽企业,促使巨头积极入场;而巨头入场也将加快闲置经济的发展进程,改写行业格局和竞争方式。目前,随着阿里的战略投资落地,行业格局已初步奠定,回收宝将获得巨大的势能和碾压性优势。未来,强者恒强的局面将进一步凸显。

依托于成熟的手机后市场服务能力和业态整合能力,除了手机数码产品回收业务外,回收宝旗下还涵盖可乐优品(售卖),拿趣用(租赁),换机侠(线下零售赋能),闪修侠(回收宝战略投资)等业务品牌。成熟的业务矩阵,结合“饱和攻击战略”,单点打透,互为犄角,将为回收宝在国内外市场的拓展中,带来持续的高增长。

据悉,融资完成后,线下将成为回收宝的主战场。回收宝将联合闲鱼和其他阿里平台重金投入线下渠道以及场景建设。从用户需求和行为出发,开发出高效、高频,高品质、符合生活调性的线下载体,为用户提供新场景、新服务、新产品、新标准。

回收宝高级副总裁熊洲表示,技术创新和服务闭环依然是回收宝的持续发力点。回收宝自主研发的手机自动回收ATM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回收宝还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目前已经上线的子品牌可乐优品,以51项检测指标和180天保修等对标新机的服务标准,已经成为用户购买二手手机的首选品牌,未来可乐优品也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供给。在手机品牌战略合作方面,回收宝还将持续为OPPO、vivo、华为等伙伴在海内外市场提供“出货引擎”级的定制化服务。

回收宝CEO何帆表示,目前回收宝已经进化为二手回收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回收宝还将以标准化建设推动整个二手回收产业的繁荣;让用户体验得到跨越性提升,在购买、置换二手物品时,既可以享受到等同新品的品质和服务,也可以享受到二手商品的实惠价格。更多重磅战略将于10月11日回收宝深圳发布会同步公布。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本次投资凸显了加大力度打造闲鱼开放平台的决心。对于回收宝来说,与闲鱼的战略绑定,以及加入阿里大生态体系,则意味着拿到了一张涵盖十亿级月活用户的门票;从战略、势能多个维度远远超过行业中其他商业体。由闲鱼、淘宝、天猫等构成的零售平台,其基础设施、流量、场景的赋能将使回收宝获得巨大能量,推进产业生态链的重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