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股价连续15日1元以下 中弘股份退市警报中拉涨停

2018-09-05 09:59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股价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在1元以下的中弘股份(000979),又一次拉响了退市警报。在未来的5个交易日里,如果中弘股份的股价不能回归到1元以上,那么,它将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而被摘牌的上市公司。

昨天早晨开盘没多久,中弘股份的股价就直线拉升。10点07分,20万股的买单直接将该股拉至涨停。随后,中弘股份持续震荡,股价在0.88元至0.89元间徘徊。

下午2点过后,几万股的买单又轻松将中弘股份拉至涨停。截至收盘,中弘股份收于0.91元,上涨0.08元,涨幅9.64%,全天振幅13.5%,成交金额4.55亿元。

按照深交所规定,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公司股票将被退市。对于中弘股份而言,留给它的时间只有5个交易日,单靠拉升股价,中弘股份能够侥幸逃离退市魔咒吗?

业内人士表示,中弘股份上半年亏损,大量债务逾期,三次重组未果,在接下来的几天内,25万股东如果不能等到重组公告,那么等来的就是退市公告。

中弘股份半年报显示,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处于停工状态,且已有大量债务本息逾期和诉讼(仲裁)事项未能解决,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面临困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1亿元。

此外,为解决债务问题,中弘股份连续发起三次重组,但均无疾而终,公司的债务越积越多。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高达50.84亿元。

昨天,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又给予了纪律处分。深交所官网公告称,深交所查明中弘股份存在重大交易事项未履行审议程序与及时披露义务、募集资金补流到期无法归还专户、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滞后、重大行政处罚事项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的违规行为。对此,深交所对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永红、董事长王继红、董事兼财务总监刘祖明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