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寿光蔬菜损失31万吨 对北京蔬菜供应影响不大

2018-09-05 09:55 北京晨报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受台风“温比克”影响,8月份,山东东部普降大雨,给寿光蔬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遥感应用中心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对寿光受灾前后蔬菜大棚淹没情况进行了监测,并结合统计数据对灾损影响状况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寿光蔬菜大棚受淹面积达到14.34万亩,约占全市蔬菜大棚面积的20.6%,产量损失约为30.9万吨。

寿光是中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源地,主要以冬季反季节蔬菜种植为主,年产蔬菜约450万吨。目前,寿光蔬菜大棚种植正处于夏季晾棚结束与秋季播种开始期间,按照本季产量占全年三分之一折算,本季产量约为150万吨。通过遥感监测并按灾损比例计算,此次台风给寿光蔬菜造成的产量损约为30.9万吨,占全季产量20.6%,占全年产量6.87%。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蔬菜年产量约为8亿吨,寿光蔬菜产量约占全国的0.56%,灾害导致的蔬菜产量减少仅占全国蔬菜产量的0.04%,对全国蔬菜供应基本没有影响。同时,北京市每年蔬菜供应量约为852万吨,寿光蔬菜供应约为8.4万吨,占北京蔬菜供应总量不到1%,本次灾害对北京蔬菜供应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