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unflare圣晖莱首个太阳能发电公交站落户南京

2018-09-04 15:19 南方网

来源标题:Sunflare圣晖莱首个太阳能发电公交站落户南京

科技感十足的外观,实时观看公交动态、城市路况、一键查询、滚动播放气象信息、更有USB充电接口和驱蚊灯等强大功能。位于南京市麒麟科创园公交站的电子站牌吸引了过往乘客的注意,据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搭载了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智能公交站台。

太阳能装置:小面积却有大能量

该公交车站台顶棚搭载的Sunflare圣晖莱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太阳光发电供给所需能源。只要有阳光,车站就能自己发电。白天用于给液晶电子显示屏幕供电,晚上则为候车乘客提供照明,使用中没有任何污染,不仅给环境“减负”,也给市民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真正实现低碳节能、绿色出行。

公交站台的顶棚上有5片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拼合成的6平方米大小的电池板,总重量不超过25千克,与站台顶部贴合紧密。整个安装过程非常简便,不需要申请电网增容,也不需要额外架线或挖地施工。每单片组件的发电功率为180W,整个电池板每天平均日照5小时即可发电4.5度。也就是说这个总功率为900W的6平方米大小的太阳能发电公交车站预计每月可产生135度电量,可满足南京市一般家庭的月度用电。相当于减少了每年约40,000千克的碳排放量,与火力发电相比,则等于多种植了约6亩的森林。

此外,考虑到南京当地会出现的梅雨天气,Sunflare圣晖莱还为智能公交站台提供了可以满足三天用电量的蓄电池,即使遇到阴雨天气,智能公交太阳能站依然可以正常运行。

电子站牌:公交到哪一目了然

在南京麒麟科创园的这个智能公交站里,位于站台一侧的电子显示屏上,所有途经该站点的公交车线路实时情况都可以一目了然,乘客可以根据上面提供的到站信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路线,同时可以做好心理预期,减少等车急切心理。该电子屏还具备了地图导航、生活服务等功能,乘客想去南京的任何地方,只要输入目的地,就可以看到路线方案。

此外,该公交站提供的USB充电功能极大地解决了乘客出行期间手机充电难的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人口和汽车的日益增多,智能公交站台在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同时又满足了群众出行的需求,也成为了智慧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慧交通:Sunflare圣晖莱积极践行

据悉,该智能公交站的建成受到了南京市政府交通部门领导的肯定及好评,不仅对南京深化智慧交通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也为未来Sunflare圣晖莱在南京更多面积覆盖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圣晖莱产品负责人马劼表示:“Sunflare圣晖莱一直致力于绿色能源在全球的推广与发展。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清洁、安全、应用广泛的特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公交站、景区公园等地方利用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使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出行,用能源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