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娃哈哈新品首发拼多多这一次瞄准消费降级人群?

2018-09-04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娃哈哈新品首发拼多多这一次瞄准消费降级人群?

每经记者 陈祺欣每经编辑 胥帅

据多个自媒体报道,近日娃哈哈低调上线了一款乳酸菌饮料“呦呦君”,对于频频推出新产品的饮料大户来说,产品本身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备受关注的是,“呦呦君”是在拼多多平台的娃哈哈官方店开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娃哈哈的一款“天眼晶睛”产品通过微商渠道销售,不过其发展并不太顺利,前几天还遭遇了代理商维权。而这次娃哈哈的新产品选择与拼多多合作,在行业分析师看来,二者的消费人群重合度高,或将实现双赢。

新品在拼多多首发

9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拼多多上发现,“呦呦君”是拼多多与娃哈哈联名定制款乳酸菌饮品,100ml*40瓶单独购买的价格为46.9元,发起拼单的价格为43.9元。商品详情显示,“采用全进口乳原料,6种乳酸菌协同发酵,0脂肪,0胆固醇”。

在拼多多的娃哈哈官方旗舰店上可以看到品牌授权书,授权书显示,兹证明娃哈哈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壹佰万元整。

在天猫上,记者并没有在娃哈哈官方旗舰店内找到“呦呦君”的身影,而是在娃哈哈钜和食品专营店内发现,100ml*40瓶的价格为48元。娃哈哈钜和食品专营店的营业执照显示,企业名称为杭州娃哈哈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宗钜量。

启信宝信息显示,杭州娃哈哈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是宗庆后。9月3日下午,娃哈哈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款产品是钜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集团不太清楚具体细节。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娃哈哈与拼多多的消费群体在重合度方面是比较高的,娃哈哈因价格便宜,占据了部分中低收入人群的市场。拼多多的主流消费人群跟娃哈哈产品的定价与定位是相符的。

娃哈哈频发力电商

宗庆后曾公开表示“电商冲击不了娃哈哈”,但如今娃哈哈对于电商的态度越来越开放。尤其是今年以来,娃哈哈在电商上的动作越来越多,先是“天眼晶睛”销售走微商渠道,这次推新品又选择了联手拼多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底5月初,娃哈哈的一款“天眼晶睛”产品在微商渠道进行销售。虽然彼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推广销售的模式并非一般理解的微商,而是社交零售的一个模式,和传统微商不一样。但进军电商渠道已是事实,此番推出的新品又联手拼多多,曾经对电商不予重视的娃哈哈,如今也积极求变了。

不过“天眼晶睛”上线之后的“命运”颇为坎坷,8月27日据《北京商报》报道,部分娃哈哈天眼晶睛产品的社交零售代理商组成维权群,并对外表示,娃哈哈推出天眼晶睛新品后,产品包装频繁变动,代理政策也多次改变,因此代理商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而新上线的“呦呦君”,记者从公开信息了解到,其是基于拼多多大数据分析,再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研发的。至于为何选择拼多多这一平台进行合作,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娃哈哈方面的回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关键在于拼多多的整个平台上有着太多娃哈哈的受众,产品与渠道是非常吻合的。另一方面,对于拼多多的用户来说,他们也希望在平台上看见一些大的品牌,如今有了娃哈哈,消费者的信心也更为充足一些,所以二者的合作目前看来是双赢的。

公开资料显示,拼多多在三四线城市收获了大量用户。根据麦肯锡数据,2015年三线及以下城市网络购物人口达2.57亿,超过一二线城市网络购物人口的1.83亿。

对于娃哈哈来说,是否想要借助拼多多进一步打通三四线、五六线城市的市场?这一问题也没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