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线百天逢中华慈善日 58同城残疾人招聘平台获社会多方认可

2018-09-03 15:42 中国经济导报

来源标题:上线百天逢中华慈善日 58同城残疾人招聘平台获社会多方认可

2018年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一直秉承“情系民生,与爱同行”理念的58集团公益中心,在残疾人就业帮扶方面,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8月底,上线百天的58同城残疾人招聘平台湖南专区,PC端及APP端综合访问量超过31万,残疾人应聘总量达到1万余人次,该专区预计不久后将向全国范围内推广。

这是58集团公益中心深耕社会责任,通过打造残疾人专属招聘产品,并结合线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充分挖掘整合残疾人就业创业资源,帮助广大残疾人求职就业的一项创新实践。解决了一直以来残疾人就业渠道窄、与用人企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更为这一特殊群体打开了人生的希望之门。

努力服务民生 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

湖南株洲市东山村村民刘涛,曾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他一度非常自闭,不愿和外界接触。在家人的鼓励下,刘涛通过58同城残疾人招聘网络平台,成功应聘为当地残疾人学校的电话客服人员。工作后的他日渐开朗,重新拾起了唱歌的爱好。今年刚满18岁的长沙人李生,一只眼睛有残疾,几个月前在58上找到了一家娱乐公司市场推广专员的工作。从最初的紧张害羞到如今“越来越顺手”,公司领导给予李生充分的认可,“客户对他的评价很高,我们还挺欣慰当时做了这个聘用决定。”

同在湖南的残疾人陈孟佳,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而导致残疾,在8月份58集团于长沙举办的残疾人线下专场招聘会上,他投递了多份简历,并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我觉得我可以做很多事,我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陈孟佳这样说,语气中不乏憧憬与自信。

在58集团CEO姚劲波看来,对于残疾人而言,一份工作不仅意味着稳定的吃穿用度经济来源,更是一种心理支柱和精神寄托。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是一项民生事业,无论对残疾人个体还是社会整体发展而言都意义重大。“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每一个城市都能有成功的案例出现,让残疾人以及招聘他们的企业都能从互助中实现价值,如此才能在社会上形成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人和企业来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服务。”

线上线下联动 构建全方位求职服务体系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获得就业岗位,58集团努力构建起全方位的残疾人求职服务体系,充分提高残疾人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2018年5月20日,全国助残日当天,58同城残疾人网络招聘湖南专区正式上线运营,根据残疾人求职者的特点,58同城的残疾人招聘专区设置有“肢体”、“语言”、“视力”、“智力”、“精神”等不同标签,求职者可选择相应标签,精准匹配职位。此外,残疾人招聘专区还调大了列表字号,加重了电话功能,从功能设置上悉心为残疾人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3个月以来,残疾人招聘专区PC端及APP端综合访问量超过31万,应聘总量达到1万余人次,该专区预计年内将向全国范围内推广。

与此同时,58集团公益中心还充分整合政府机构和企业资源,做到线下与线上联动。8月24日,58集团携手湖南残联举办线下大型招聘会,帮助残疾人毕业生精准匹配工作,这是5月17日58集团公益中心与湖南残联签订的“互联网+助残”协议的进一步落地。协议初步设立了跨度自2018年5月至2019年初的四大助残就业公益合作项目,包括“58同镇湖南助残专员双选会”、“湖南省残疾大学生招聘会”、“湖南省残联客服班”和“湖南残疾人招聘频道”。未来,58集团还将设立“就业助残专项基金”,帮助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资助他们学习专业技能。

“58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招聘平台,没有人比我们更适合来做这件事情了”,姚劲波这样表达企业自身所肩负的帮助残疾人就业的社会责任。服务残疾人就业,不止是企业的帮扶行动,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相信在58集团的示范带动下,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帮助残疾人更快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收获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