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成长型家庭教育引领者大J《跟早教专家学儿童潜能开发》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

2018-09-03 17:5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成长型家庭教育引领者大J《跟早教专家学儿童潜能开发》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

9月2日下午,北京环球财讯中心,一场题为“成长型家庭、成长型父母”的新书分享会进行得热烈而温馨。

百万粉丝公众号“大J小D”创始人、成长型家庭教育引领者、中美融合式家庭早教成功实践者大J(Jessica)联合另两家主办方中国妇女出版社、当当网,以及来自出版界和家教领域的专家,与大J的粉丝和热心读者一起,就“大J家庭早教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跟早教专家学儿童潜能开发》新书的出版进行了一次生动温情的分享活动。

大J的第三本新书《跟早教专家学儿童潜能开发》,连同第一本《跟美国儿科医生学育儿》和第二本《跟美国幼儿园老师学早教》被她称为“家庭早教三部曲”。自2017年“三部曲”的第一本上市之初到今年8月第三本预售,不到两年的时间,当当网有近五星的好评,第三本书在当当网预售期间连续几周稳坐当当亲子早教类图书销售排行榜第一名宝座。

“三部曲”创造了育儿类图书累计销售50万册的业界奇迹,大J也在“当当第四届影响力作家评选”中荣登亲子育儿作家榜。

李凯声社长在致辞中说: “大J老师以亲身的育儿经历,融合了中美早期教育理念,成功地探索出一条家庭教育的成长之路,并将她的经验‘以书为媒’奉献给社会。引领了无数家庭健康发展。大J老师就是中国新时代女性、新生代妈妈的优秀代表,她的‘家庭早教三部曲’也必将为中国更多女性成长为优秀的妈妈,做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妇女出版社社长李凯声先生特别为大J颁发了 “‘家庭早教三部曲’销量突破50万册杰出贡献奖”。

当当网副总裁陈立均先生在致辞中说:“大J的优点是什么?其实中国的早教市场的书很多,但是能够从性格塑造去写的人不多。第二个就是一个妈妈亲笔写下来的东西跟专家这些写的都不一样,实践性强……父母们在陪孩子的同时,多看看大J的书,多看看她的公众号,你会事半功倍”

当当网副总裁陈立均为大J颁发了“影响力作家”奖杯

在新书分享环节,大J为现场读者和粉丝带来了一场题为“父母自身成长——定义儿童教养格局”的主题演讲。在她看来,给孩子最好的成长型家庭教育环境需要具备亲子关系、家庭生态和父母重建三大要素;

1、亲子关系层面:从走在孩子前面的领航者到与孩子共同进步的并航者,再到退到孩子身后,给孩子不断试错不断进步的护航者,在不同的阶段充当不同的角色

2、家庭生态层面,通过成长型思维重构和谐的家庭生态。孩子不是家庭第一位,如果将孩子放在家庭的靶心,爱的力量是内收的,无形当中缩小了对孩子的关注圈。创造良好的家庭生态环境,关系第一。如果能以夫妻关系为核心,其次是父母与老人的隔代关系,再是父母的社交关系,最后才是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一旦这种家庭生态建立完成,所有的影响圈都是向外扩散的,通过父母影响孩子,不断拓展孩子视角,反而能给孩子更大的成长自由。

3、父母重建层面,育儿是育已,也是父母关系的重建之梯。父母内观自我,承认自身的局限性,为孩子做出榜样,做孩子坚实的后盾,让孩子自己往前冲。

成长型家庭教育模式的建立,三要素缺一不可。在大J看来,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容器,容器的大小决定孩子的格局;打造成长型父母,打造学习型家庭,父母要带着孩子一起共同成长,这一观点得到了众多业内专业人士的认可。

随后进行的“成长型家庭教育沙龙”,中国妇女出版社副总编辑廖晶晶,《知心姐姐》杂志主编祝薇,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社长、总编辑陈光,知名出版人、未来之音CEO卢俊,与大J围绕“成长型家庭”“学习型父母”“育儿和育己的关系”“学习型思维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充满激情与智慧的探讨。

“我爱我的孩子,我愿全身心投入对他/她呵护照顾,我会为他/她每一步成长竭尽所能,而我能为他/她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和他/她一起成长。我是榜样,让他/她看到学习无止境,就算是爸爸妈妈,也要不断成长;我更是同伴,从“领航”到“并航”“护航”,让他/她拥有爸爸妈妈最坚定的支持,全家共成长。”

在大J的提议下,大J、与会嘉宾以及现场的读者粉丝代表共同响应了“打造成长型家庭,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倡议行动。随后,大J老师与现场读者和粉丝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互动,并与粉丝亲切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