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诉三星专利侵权 华为索赔1500万元

2018-09-03 10: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2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对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和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三星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中国公司”)的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进行了第一次公开审理。

华为公司诉称,该公司在2010年4月28日申请了名为“一种在界面中添加图标的方法、装置及移动终端”的发明专利,于2014年12月31日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现仍处于有效期内。三星的五款手机设备落入其上述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其中,惠州三星公司制造、使用、销售了相关手机设备,三星中国公司在官网上展示了相关手机设备并提供购买链接和渠道,侵犯了原告华为公司的专利权。

华为公司在起诉时称,要求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涉案专利权的行为,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500万元。

惠州三星公司辩称,涉案的五款手机设备没有使用华为公司专利权利要求所述的技术方案,使用的是现有技术。华为公司主张的涉案专利是方法专利,仅使用行为受保护。因此,华为公司起诉两被告除使用以外的行为没有法律依据。同时,两被告作为独立法人,并无共同侵权的故意,不构成共同侵权。华为公司以两被告的侵权获利作为赔偿计算的依据,但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侵犯专利权获利的证据,诉请赔偿1500万元没有法律依据。

三星中国公司的答辩意见与惠州三星公司一致,认为该公司没有制造行为。华为公司也没有证据证明该公司销售了涉案的手机设备,所销售的手机合法来源于惠州三星公司。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