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称市场重启箭在弦上 中小创缘何更具洪荒之力

2018-09-03 09:41 投资者报

来源标题:券商称市场重启箭在弦上 中小创缘何更具洪荒之力

券商称市场重启箭在弦上 中小创缘何更具洪荒之力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随着市场情绪逐渐修复,预计A股将先后经历估值修复和趋势强化两个阶段,且中小创将更具爆发力,国泰君安证券分析称,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因政策的朦胧利好缓慢发酵,前期导致市场暴跌的因素在慢慢修复。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基础未变,未来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对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同时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深化改革开放信号及相关措施出台,将成为A股牛市的重要催化剂。

方正证券(维权)称,外在因素并非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关键,内在因素有预期,不确定性市场仍处于等待,以震荡盘底的态势,等待触发因素出现。市场杀跌动力减缓,短线有望重启反弹,后市挑战60日均线压力,市场结构机会与风险并存。

兴证证券分析认为,中短期看,“政策底+估值底+流动性底”已显现,“盈利底+市场底”仍需时间,中期股票市场可能会受到外部因素扰动而有所调整。长期看,当前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将被修复,市场趋于乐观。

银河证券则认为,市场受消息、题材扰动呈现现窄幅震荡,风险偏好降低。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近期应继续关注相对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的落地。

在投资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随着风险的进一步缓解,加上经过持续回调,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金秋行情有望展开,推荐制造业里面的TMT。

兴证证券表示,加入MSCI在即,短期关注外资配置品种机会, 布局大创新,反击下半场。大创新的两个维度:①“科技基建”以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等过去科技建设短板方向。②“技术消费”以消费电子(新款苹果发布在即)、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

广发证券表示,A股不再是典型普涨、普跌牛熊市,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深刻地改变A股原有生态,“劣币驱逐良币”的历史一去不复返,绩优股的牛市仍在进行,绩劣股熊市愈演愈烈。交易占优因子向大市值、低估值、优业绩、高股息特征倾斜;DDM核心驱动从盈利—>贴现率—>盈利与股权风险溢价变迁。

华泰证券分析称,近期大盘应以反复震荡为主。配置还是遵循防御型思路:1.医药仍然是关注度比较高的板块;2.从业绩角度讲,部分云计算、军工公司关注度也较高。

招商证券分析称,从主题投资的介入时点来看,9月5G频谱发放将是较好的介入时点。频谱是移动通讯系统的核心资源,也是5G产业发展的关键。从历史回溯看来,相关龙头企业在3G商用备战阶段和4G商用备战阶段的最佳配置时间均为牌照发放前12月到9月,而5G牌照发放预计在2019年中,叠加频谱发放时点,因此2018年9月前后是较好的配置时点。

海通证券也认为,依然看好5G为代表的科技股及基建板块将引领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随着半年报披露行将结束,很多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企业动态估值进一步降低,尤其是5G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内的一些核心公司,估值很多都处于历史的低点,对于中长期投资者来说无疑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建议中长线可以继续择优逢低布局。

方正证券表示,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化工、军工及底部企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