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机构调研家数骤增:百家机构偏爱这6股 两股已走出翻倍行情

2018-09-03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机构调研家数骤增:百家机构偏爱这6股 两股已走出翻倍行情

每经记者 杨建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机构调研热情显著回升,首次出现机构调研超过百家公司的情况。此前机构调研公司数量已经连续几周维持在百家公司以下,其中有几周在30家公司水平。

从数据来看,百家机构偏爱6只个股,还有2只个股不惧大盘下跌已走出翻倍行情。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宽幅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个股涨跌比1:3.5,银行、地产股抗跌;大消费板块全线杀跌;次新、游戏板块表现低迷。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46%,创业板指大跌1.56%。

有私募人士认为,8月份的大盘涨涨跌跌,反复摔打,目的何在?目的主要有三:让看空者更看空,强化看空观点;让看多者怀疑人生,多转空割肉离场;让天天追涨杀跌者反复挨打,低位割肉。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90分钟线九转序列全部低9,下周一大概率止跌;最差的情况就是指数再做一次120分钟线的背离结构而已,跌不到哪里去,不用过分担心。我们坚定认为大盘处于阶段底部,反复震荡,磨底而已。策略上,低吸持股,多一些耐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机构调研热情显著回升,近期首次出现机构调研超过百家公司的情况。此前机构调研公司数量已经连续几周维持在百家公司以下,其中有几周在30家公司水平。从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113家,即逾八成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私募调研公司数量次之,有92家。

具体到个股看,沪电股份成为机构最关注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76家机构于8月24日、8月29日和8月30日调研了该公司,合计调研次数达7次,包括81家私募、42家基金公司、37家证券公司、8家保险公司等。

另外还有五家上市公司近一周获得百家机构调研,分别是贝达药业、周大生、华测检测、分众传媒和一心堂,调研机构数量分别是138家、137家、111家、132家和114家。

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7月以来有1070家私募基金合计进行了2352次上市公司调研,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为261家。其中,电子行业热度最高,7月份以来,共有45只电子行业的个股有私募基金前往调研。海康威视居于热门调研榜首位,7月份以来共被私募基金调研128次。此外,大华股份、利亚德、洁美科技、顺络电子等公司热度也较高,调研次数均在30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测检测和沪电股份走势在今年大盘回调的情况下,均实现了底部以来的翻倍行情。沪电股份时6月见底3.36元,近期最高涨至6.62元。华测检测今年2月见底3.36元,此后上涨到7月的6.9元,涨幅翻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全志科技:

华金证券研报指出,智能化需求推动公司核心业务收入大幅度增长:公司上半年和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分别提升48.4%和38.1%,规模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从产品的情况看,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是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占比为64.7%,在智能家居、机顶盒、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持续拓展的情况下,公司核心芯片的营收方面获得了大幅度的增长。

此外,智能电源管理芯片收入规模达到了1.15亿元,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占比为17.3%。公司的产品线布局更加完整,智能硬件产品线、无线互联产品线及存储芯片的出货增加。公司在基础研发方面持续投入使得在终端应用市场的拓展较为顺利,目前智能化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内,未来拥有值得期待的成长空间。

光环新网: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业绩延续高增长,毛利率有所改善:在AWS和无双科技双轮驱动下,公司云计算业务延续爆发趋势,实现营收20.24亿元,同比增长62.80%;国内云计算对外开放政策趋紧背景下,公司先后收购AWS中国区的服务器等特定性经营资产,成立销售AWS产品的合资公司(光环云数据)及提供上云过程的增值服务子公司(光环有云),继续深化合作。

AWS的IAAS业务技术优势显著,公司有望跟随AWS中国市场拓展实现云计算业务高增长;整体看,公司云计算业务成长空间广阔,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核心城市IDC资源稀缺性愈发凸显,公司五大自建数据中心全部坐落在沪深优势地段,IDC资源壁垒深厚;云计算需求驱动第三方IDC服务市场持续高增长,公司通过扩容和外延并购,整体机柜数稳步增长,龙头地位继续巩固,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高增长。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