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反转再反转!这家A股上市公司面临退市,25万股民无眠

2018-08-31 13:28 中国基金报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A股总是不缺狗血剧。

一家上市公司股价不足一元面临退市,然后公告说凉茶大王加多宝踩着七色云彩来解救,随即被加多宝当面否认,称对债务重组的协议完全不知情。

当然,更刺激的是股价,公告第二天,股票涨停。遭到否认之后,8月29日从跌停开盘到涨停收盘,股价上演“地天板”。

而今晚中弘股份发出新的公告,说债务重组协议实质上已终止,不存在抬拉股价情形。

可以想象该公司23万股东的心情是这样的↓

先简单回顾一下事件此前的发展

1、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弘卓业与加多宝集团及前海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议约定,由加多宝及银谊资本对公司及集团进行债务重组,解决流动性困难和经营发展遇到的困境。

2、受此利好刺激,28日早间开盘,中弘股份股价即一字涨停。

就在此时,中弘股份罗生门迎来第一次反转剧情:当日早上,加多宝发出一份措辞严厉的澄清声明,在声明中,加多宝否认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否认授权黄伟清,称将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并称公告中所述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3、针对这出“闹剧”,深交所反应迅速,及时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黄伟清在加多宝集团的具体任职及与加多宝的关系情况,并追问中弘股份在签订协议时是否要求黄伟清提供加多宝集团的授权委托书等。

4、28日晚间,事情再度迎来反转。

中弘股份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披露:

协议在各方见证下签署,需要公司和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章的部分经协议各方同意以传签的方式进行,公司认为协议的签署合法合规、真实有效;

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先生委任黄伟清先生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先生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切事务。

加多宝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给公司,公司已在公告中如实作出披露。

中弘股份还披露了8月27日参与签约的人员。公告提到,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弘卓业实际控制人王永红、财务总监刘祖明,加多宝集团参与人为首席执行官黄伟清,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法人代表邓伯淙8月27日下午在香港中弘国际会议室签署了协议。

中弘股份还表示,公司对于加多宝集团不与公司沟通擅自发表的声明深表遗憾和无奈。经了解,加多宝集团后续不排除继续发表其他声明,对此公司将积极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行澄清说明。

中弘股份回应深交所

重组协议已终止,不存在抬拉股价情形

在8月30日晚上,中弘股份又发了最新公告。

里面主要有这几点内容。

1、关键人黄伟清的《委任书》是真是假?

此前中弘股份说,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先生委任黄伟清先生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先生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切事务。

深交所认为,该委任书仅陈鸿道签字,未加盖加多宝公章。要求中弘股份说明该委任书的效力,并说明黄伟清基于该委任书的具体职权范围, 与加多宝总裁李春林的职责是否存在冲突。

中弘股份回应称,已书面致函加多宝和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永红,未能得到书面 回复。

2、为何加多宝否认重组协议?

中弘股份在公告里面说,根据黄伟清的口头回复,认为公司披露了加多宝的财务信息不实,引发双方产生分歧,导致《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约定的相关合作全面终止。

3、债务重组协议实质上已终止

公司经审慎判断,认为《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实质性上已终止。公司 将在取得该协议终止的书面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是否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

深交所质疑,中弘股份跟加多宝签订不具约束效率的债务重组协议,是否为了抬拉股价?

因为公司股价持续低于票面价已经走到了退市边缘,而重组消息出来之后,股价大幅上涨,从不到0.8元飙升到0.96元,距离1元只差4分钱。

公司回应:经书面致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其口头回复,作为实际控制人牵线商谈并促成签署上述协议,本意也是想通过该重组让公司摆脱困境,其控股的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票目前无法进行减持,不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证券市场抬拉股价的动机及情形。

距离退市标准只剩8个交易日

经过这几天暴涨暴跌后,中弘股份距离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只剩8个交易日了。

今晚中弘股份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提示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2018年8月15日-30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如果没有其他重组方,而中弘股份未来8天的收盘股价均低于1元,那么很可能会被终止上市。

从股东情况来看,2018年6月底中弘股份有24.66万股东,比去年年底的18.74万户和今年一季度末的23.55万户,均大幅增加。

 

这近25玩股东未来“命运”如何?中弘股份会不会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不足1元而被终止上市?基金君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