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复星医药卷入造假门盘中触跌停 证金二季度增持被套

2018-08-31 09:4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复星医药卷入造假门盘中触跌停 证金二季度增持被套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今日,复星医药(600196.SH)股价受利空消息影响下跌,盘中最低触及跌停价28.22元,截至发稿报29.71元,跌5.26%。复星医药港股(02196.HK)早盘也一度跌超9%。

昨日,据澎湃报道,复星医药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医工院曝出生产和检验记录造假丑闻。8月24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下简称“重庆食药监局”)官网公开信箱公布的一封来信称,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生产质量管理混乱,“领导带领员工大量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欺骗上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骗取药品GMP证书”,公关重庆市药监局争取批准备案等行为。

复星医药今日公告称,近日,重庆食药监局公开信箱显示收到有关“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制药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的信件,重庆食药监局已就该信件所反映的内容开展相关调查,并已于2018年8月23日对重庆医工院进行了飞行检查,飞行检查的结果尚待结论性意见。

2016年5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对重庆医工院南岸区涂山路工厂进行检查,针对其QC实验室原料药检查中所发现的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出具警告信、提出整改要求,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7年3月2日公告。

2017年11月,FDA针对医工院制药(长寿区新场地)的质量体系进行批准前检查。检查后对于原料药阿立哌唑提出一条483缺陷,该缺陷主要针对阿立哌唑检测时所产生的无效OOS(偏差调查)不充分。目前,医工院制药已经在FDA的规范指引下展开整改。

根据经营的需要,重庆医工院于2016年向医工院制药转移了阿立哌唑、培美曲塞二钠产品批件,于2018年转移了蔗糖铁产品批件,并已通过药监部门的现场检查和批准。

医工院制药的原料药阿立哌唑目前在进行工艺变更的申报,2018年提供给上海中西三维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仅作为其制剂研究之用。

复星医药2018上半年业绩下滑。2018年1-6月,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18.59亿元,同比增长4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0亿元,同比减少7.6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79亿元,同比增长15.88%。

复星医药业绩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收益减少导致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6113.32万元,以及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6745.57万元所致。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三季度进入复星医药,其后波段操作缓慢减持。

2018年一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复星医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十位,持股数量为1159.1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484%。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二季度时增持复星医药2599.40万股,截至二季度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复星医药3758.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70%,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二季度复星医药加权均价为42.461元,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持资金已被套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