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筑根铸魂:广发苏州分行誓做银行党建新标杆

2018-08-31 09:15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筑根铸魂:广发苏州分行誓做银行党建新标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其中,首次明确界定了党支部的职责任务,这是对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功能定位及职责任务的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这对从基础环节、基本任务抓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银行基层党建工作在银行工作实施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动业务良性发展的根本保证,是银行的“根和魂”。面对新时期、新要求,各大银行党委纷纷认真传达学习、落实部署贯彻党的精神,

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我们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为例,探索银行党建工作新成效。

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对业务的统领和支撑作用,不忘初心,书写新时期银行改革发展新篇章。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目前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攻坚克难的决胜阶段,广发苏州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奋力开创新时期金融扶贫工作新局面,不断进行帮困扶贫的公益活动。今年5月12日,时值汶川地震十周年,分行热情邀请共建社区彩香一村居民们共同观看电影《川流不息》,该电影以“5·

12”汶川地震孤儿成长历程为主题,通过十年跟踪拍摄,讲述了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从废墟中重新站起来的感人故事。在电影发布会上,广发银行刘家德行长同时公布了广发慈善基金“因灾致孤儿童助学公益计划”,宣布将对地震孤儿的关爱由“助养”扩大到“助学”,帮助他们完成教育,从根本上提升自己,实现更精彩的人生理想。除此之外,分行还开展了六一社区公益行活动,走访社区困难家庭孩子,以及爱心教育基地缺乏父母关爱的特殊儿童群体,给他们送去书包、零食和节日的祝福。广发银行苏州分行以党建促进精准扶贫,贯彻为民宗旨和鲜明的群众观点,不但有效促进了社区的共建及相互间的交流,也是分行近年来不断传播广发爱心、温暖广大群众之诸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二是凝聚新思想,奋进新时期,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与需要放在首位,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温暖传到千家万户。广发银行苏州分行接连开展了冬日铲雪除冰志愿活动,免费送爱心粥,慰问社区老人的冬日送温暖活动,雷锋进校区、进社区,扮美苏州等“3·5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及邀请共建社区老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的活动。此外,还开展过防范电信金融诈骗”、“金融知识万里行”、“绿色出行倡议”等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正是因为银行把党建工作与履行社会职责,服务大众相结合,才使得它的内容分外充实,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的培养,充分认识到党员是党建活动的主体,是发展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积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党员理想信念。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培养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就在今年7月,他们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革命旧址的实地探访,让党员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的信念和定力,带动银行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窥一斑而知全豹,广发苏州分行充实党建工作内容,实实在在为人民利益着想,努力结合党建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不断培养党员的政治思想修养等一系列进步的一个代表。我们有理由相信,银行党建工作还将在新时期继续取得新成绩,新提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党领导人民建设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发挥更强大的推动力量。(苏闻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